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投资4.7亿元 李村河污水处理厂扩建即将开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糖糖 2014-09-17 06:00:15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9月17日讯  日前,李村河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通过市环保局环评审批,工程即将开工建设。工程总投资近4.7亿元,分现有污水处理设施改造升级以及新建污水处理设施两部分。

    在对现有污水处理设施的改造升级方面,工程拟在现有工艺基础上,通过增加生物填料以及调整处理设施的布局、功能,将现有处理设施处理能力由每天17万吨提升至每天20万吨左右。而在新建污水处理设施方面,工程将拆除厂区内现有的一些设施,利用腾出的空间分别新建一套预处理、深度处理和污泥处理构筑物以及一套一级处理与二级生化处理构筑物,两套构筑物处理能力预计可达到每天8万吨和每天4.5万吨。    

    工程全部建成后,李村河污水处理厂整体处理能力预计可提高到每天25万吨,出水水质也将继续按照最高排放标准执行。这不仅可以进一步改善区域的水环境质量,进一步降低污染物的排放,对改善胶州湾水体质量,加强全市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也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记者 朱颖 通讯员 王诺 张根勇)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