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500张车票免费发 邀您体验五星级公交车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璐璐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9-20 06:25:37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9月20日讯 如今青岛的私家车越来越多,道路日益拥堵,早晚高峰期在香港中路、台东等附近车辆更是十几分钟才能向前挪动十米左右。不畅通的路况给人心里添堵,尾气排放的增多也让城市的空气环境频频亮起红灯。22日是世界无车日,你是否会以公交车、自行车、步行等环保的交通方式出行呢?

    近日,记者获悉,为倡导市民更多地了解、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汽车尾气排放、缓解道路拥堵,交运温馨巴士将从9月20日起在31路海水浴场总站、223路沿线天山小区附近向私家车主发放500张免费车票,邀请市民在22日无车日当天免费乘坐“豪华升级版”公交车。

    不少私家车主 阔别公交多年

    “当时买车就是觉得公交车环境比较简陋,车一开起来非常颠,让人觉得不舒服。”私家车主陈君边说,边回忆着当初乘坐公交车的经历。2011年,为了让自己出行更舒适、便捷,陈君买了私家车成为有车一族。可是近年来,道路上的车辆渐渐增多,稍不注意车辆就会有小刮擦,而且随着岛城机动车的增多,在上下班回家路上的耗时越来越长,一旦开车无论回家还是游玩都要抢停车位,这让陈君很是头疼。在岛城,像陈君一样的私家车主数量庞大,不少人自从买了车后便再没乘坐过公交车。

    “其实很多私家车主对岛城现在的公交车车况并不了解,从2012年起,我们绝大多数线路都换成了纯电动公交车或天然气公交车,车辆都有气囊减震系统,乘坐起来既平稳又舒适。”交运温馨巴士31路路队长张震介绍,现在公交车的环境可比从前好多了,车内宽敞空间大,车辆运行起来“零噪音”,车窗玻璃的密闭性也更好,不会像以前一样震的轰隆轰隆响。

    今非昔比 公交车设施全面升级

    走进一辆31路车厢,记者看到在车的前挡风玻璃处,整齐的摆放着4把玫红色的爱心伞,这些爱心伞是在阴雨天气以备没带伞的乘客不时之需的,为了防止雨天带伞的乘客把自己和其他乘客的衣服弄湿,温馨巴士还专门在车后门处安装了雨伞套机,用来装雨伞。投币箱的左侧位置设有零钱兑换盒,在车厢右侧则安装了报袋和纸巾盒,工作人员介绍,报袋里会放上每天的报纸,纸巾盒也会及时放入纸巾,供乘客免费取阅和使用。此外,31路公交车内还备有盛着速效救心丸、纱布、创可贴、风油精等急救药品的爱心药箱,并张贴有印着急救及安全小常识的宣传画,向乘客介绍急救与突发事件的自救常识。

    由于沿路经过文登路小学、金门路小学等,细心的31路驾驶员曲盛凯和同事们甚至还贴心的为小学生们准备了红领巾,忘带红领巾的小朋友们可以直接向驾驶员领取。

    据了解,从今年7月份以来为了给市民提供更温馨更优越的乘车环境,交运温馨巴士斥资十余万元对31路公交车车内设施进行全面优化,将31路打造成国内首条“五星级”公交线路,近期,223路也将按照高标准进行车内环境升级改造。硬件、软件都是旧貌换新颜,使现在的公交车舒适度不亚于私家车。

    无车日当天增加运力 邀您免费乘公交

    交运温馨巴士总经理曲国庆告诉记者,这次邀请私家车主免费乘车活动是希望让更多的市民走近公交行业、重新爱上公共交通,放下私家车,加入到低碳出行的公交一族行列中来。在国庆节前夕,交运温馨巴士将在天山小区内开通微循环公交线路,选用体积小、运行灵活的迷你巴士运营,从而满足不同街道、不同社区居民的出行需求,彻底解决223路在此路段遇到的瓶颈问题。为提前邀市民乘坐体验,温馨巴士工作人员在今天特地走上街头向223路天山小区附近居民和31路沿线的私家车主免费发放500张免费车票,每人限领2张, 仅限乘坐31路、223路公交车。

    在22日当天,温馨巴士将对31路、223路、605路等所属的81条线路全面增加早晚高峰班次,保障无车日当天运力充足。(记者 孙璐璐 通讯员 刘珊)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