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独家:青岛老街之十二 浙江路上的安娜与土豪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9-22 06:01:33

独家:青岛老街之十二 浙江路上的安娜与土豪

“安娜别墅”斜对面的二层小楼是斯泰尔修会圣言会会馆旧址,该建筑无论是立面造型,还是细节处理,都很讲究,不失为一栋有较高水准的老房子。两层建筑的南立面沿曲阜路展开,西立面则紧邻浙江路,围合成一片长方形的会馆。圣言会建筑的两个入口分设在南翼和西翼的路旁,其中的南入口需经外设的石台阶进入,这是斯泰尔修会圣言会会馆的主要入口。整个建筑的中心实质上是在两条道路的交会点,流畅的会馆外墙在这里猛然突出,集成一个小型城堡样的塔楼,上覆尖顶。建筑外观上下两层可谓泾渭分明,一层为清水砖墙直接裸露,二层则处理成白色。山墙上端复杂的装饰曲线平添了建筑的尊贵。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