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足协前秘书长腐败案进展:两省体育局高层涉案

来源:中国网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10-03 12:21:18 --字号:TT

    在沉寂了几个月之后,青岛市足协前秘书长王斌案又有了最新动态。据《体坛周报》报道,王斌案件可能牵扯到了城运会,至少有两个省的体育局高层可能牵扯其中。

    在沉寂了几个月之后,青岛市足协前秘书长王斌案又有了最新动态。据《体坛周报》报道,王斌案件可能牵扯到了城运会,至少有两个省的体育局高层可能牵扯其中。

    今年4月底,王斌接受了有关部门的调查,被免去青岛足协相关职务。最初王斌是被举报涉及8万元行贿受贿,后来涉及职业联赛中的诸多问题。最新消息是,王斌还牵扯到了2010年城运会。该届城运会足球比赛中有不少乱象,只是转播少,关注度小,没有引起外界注意。

    城运会和全运会一样直接牵扯到省市体育局的利益,有些省市直接和奖金、住房挂钩,很多省市的体育局都曾经开出“50万加一套房”的冠军奖励。为了取得成绩,难免会有一些潜规则出现。此前,已经传出过某省协会官员被抓之后交代出全运会问题。

    现在的城运会线索可能会让王斌案演变成一个大案,不断有举报称王斌案件中交代出了部分官员,可能至少有两个省体育局的高层,这让案子变得更加复杂。毕竟很多时候,一个案子可能牵扯出更多的案件。

    王斌案之所以迟迟没有通报,是因为在等上面的信号,以确定是否把案件全面展开。从目前情况来看,如果按照此前流传出的线索,案件一旦铺开,可能引发中国足球的“二次地震”。

    从目前透露的信息来看,王斌案和2009年足坛反赌扫黑案有些相似,王斌不断交代出各种线索,牵扯到的面越来越广,涉及到的人也越来越多。但青岛方面并没有上面的信号,他们无法就案件涉及到的青岛和山东省外的线索展开全面的调查。

    王斌案回顾:

    今年4月,青岛足协秘书长王斌接受有关部门调查。足协官员收到匿名短信,主要是控诉王斌妻子向队员每人每月收取400元占为己有,在青岛城阳训练基地私设小金库一百多万元任其挥霍,伙同相关领导侵吞公款,帮助海牛俱乐部在2013年冲甲,包括贿赂中国足协的主要领导及中国足协的裁判员。

    王斌落案后很快交代了自己涉及的受贿等问题,以及与中国足球各级联赛相关的假球、赌球、黑哨等毒瘤。假球、黑哨发生在2013年的中乙联赛。有的球队为了自己的利益,找了专门的“中间公司”,利用青岛市与裁判界有着良好关系的业内人士,做个别意志不坚定裁判员的工作。同时,利用一些秘密的关系网,做对手甚至是对手家属的工作,最终从比赛中获利。目前该案还在审理中。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