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黄金周金价普降创56个月新低 新人成消费主力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薛飞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4-10-07 07:53:45 --字号:TT

    相关分析

    黄金渐成资产标配而非获利工具

    “对于投资者,与其期待‘银十’,不如到11月可能更现实。 ”瑞银的一份报告认为,从历史上看,10月常为黄金的季节性淡季,但11月则是相对旺季,从20世纪70年代来的月度回报看,11月黄金价格的平均涨幅达1.4%左右。

    在专家看来,黄金投资可以是投机套利,也可以避险保值,目的有所差异,市场形势不同,投资方法也应有所不同。 “从长期来看,当前黄金价格较低,想要短期获利较难。 ”中国银行青岛分行理财师董先生建议,从今年到明年上半年,黄金市场可能继续“走熊”,普通市民不要盲目抄底抢购黄金,要逢低建仓、逐步买入。

    “对投资者来说,投资黄金更多的是为了保值是化解投资者资产组合的投资风险、稳定投资组合的回报。 ”华夏银行理财师崔欣说,金市的不确定性导致的波动将更加频繁,除非是市场投机套利,否则逢低买入的投资方式或难以奏效。对于家庭理财投资来说,黄金只是一种资产配置,分配好比例,作为投资组合品种买入,做长期配置较为合适。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