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百年首次 468路公交贯穿八大关 串起前海十景还治堵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周建亮 2014-10-22 14:37:21 字号:A- A+

百年首次:468路公交贯穿八大关

468路公交车将八大关等前海十大景色串联起来

    □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刘珊

    青岛日报/青报网讯每到旅游旺季,岛城前海一线的海水浴场、八大关、五四广场等景区就面临着“进不去、出不来”的交通难题,外地大巴车、私家车不熟悉岛城景区内道路,常常造成交通拥堵。

    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获悉,10月22日,岛城开通了自小西湖至五四广场西站环行的468路公交线路。据了解,这是岛城构建旅游公共交通体系、为景点治堵的新举措,也是近百年来公交车首次贯穿八大关、深入老城区。今后,市民和游客可仅花1元钱,乘车游览老城区景点。

    新鲜 百年八大关开进公交车

    八大关始建于上世纪20年代,最初是欧人区与别墅区,由于景色秀美,山、海、楼浑然一体,八大关自上世纪便一直是岛城的著名景区。为了保护景区内的环境风貌,自开建至今,八大关一直禁止公交车从内部穿行。岛城目前已有的31路、214路、223路、316路等公交车仅小范围取道八大关外围的香港西路、正阳关路等。可以说,八大关内部仍是岛城公共交通线路的“处女地”。

    可近年来,随着岛城旅游的发展,在旅游旺季每天约有3000辆旅游大巴及大量的私家车涌入岛城。在进入八大关后,不仅汽车尾气对建筑物有一定的腐蚀作用,而且私家车的随处停靠,也使八大关内原本不宽的马路更狭窄,造成严重的交通堵塞。为给景区解堵的同时,满足市民和游客的出行需求,市政府、旅游局、交通委、交运温馨巴士等相关部门为八大关“量身定制”了468路景区微循环公交线路。468路沿正阳关路、宁武关路、黄海路行驶,既横向贯通八大关,又使八大关与香港西路、延安一路、延安三路等交通干线相连。

    “以后出去可方便了,不用再走十几分钟的路了。”家住八大关景区内的居民孙女士说,别人都羡慕她住在这么好的地方,可就是出趟门太不方便,步行到最近的公交车站少说也得15-20分钟,有了468路公交车就可以乘车到大的公交站点进行换乘了。

    畅游 一条公交线串起十个景点

    468环行线路由小西湖车站发车,共设置小西湖、海水浴场、中山公园、南海路、正阳关路、宁武关路、黄海路、太平角公园、太平角一路、第三海水浴场、少儿基地、延安三路、音乐广场、五四广场西站、延安三路、少儿基地、一疗、武胜关路、中山公园、海水浴场、小西湖21个站点,票价1元。468路首末班发车时间为6:30-20:00,高峰期发车间隔为8-10分钟一班,平峰期为10-12分钟一班。

    昨天上午10点,来自广东的游客张明亮成了468路的第一位乘客。在听说乘坐468路可到达中山公园、海水浴场、公主楼、二浴、花石楼、太平角公园、三浴、天地间、音乐广场、五四广场共十个景点后,张明亮开心地说:“这条线路真是一步一景,是青岛名副其实的景区公交,我们外地游客只要乘坐这趟车,就可以玩遍市内想去的景点们,票价也很实惠,我回去一定会跟朋友推荐的。”

    交运温馨巴士总经理曲国庆介绍,乘坐468路可以到达岛城沿海一线的多个景点,希望在线路开通后,外地游客可以在景区外把私家车、大巴车停下,换乘公共交通工具到景区内游览,通过绿色出行不但能减少车辆的尾气排放,最大限度保护岛城老城区风貌,也能有效缓解岛城在旅游旺季时的交通拥堵,还能替游客节约不少油费、停车费,一举三得。

    环保 迷你巴士将承担运行任务

    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了解到,从11月初开始,468路将由车身仅为6米长的纯电动迷你巴士承担运行任务。纯电动迷你巴士此前曾在岛城进行试跑,凭借零噪音、无污染、体积小的优点,迷你巴士在试跑时受到岛城市民的关注与欢迎。目前,迷你巴士还在厂家进行出厂前的调试,预计本月底将抵达岛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