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十五大街交通调流图公布 7路段面临调整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2014-10-29 05:58:06 字号:A- A+

十五大街交通调流图公布 7路段面临调整

十五大街调流图

    青岛新闻网10月29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静态交通管理,规范停车秩序,努力营造有序、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交警部门针对十五大街周边边小区的交通状况进行了调研。

     据了解,市北区十五大街位于延安一路与延安路交界位置,属于新建小区,是一条综合性的商业街,共分为4个去,有居民3000多户,商铺800多家,每天大街居民和商铺的车辆通行达5000辆次,但大街内的地上、地下停车泊位仅1000余个,停车的供需矛盾十分突出,每天的路堵十分严重。经过实地查看,有必要对十五大街周边的道路进行调流。

    根据实地查看的发现的相关问题,交警部门制定了相关道路调流方案,主要包括:

    延安一路以东标山路实行西向东单向行驶;

    延安一路以东黄山路实行西向东单向行驶;

    尖山路仍保持双向通行;

    延安一路以西标山路限时禁止左转和直行延安一路,限时时段为每天的7时至19时禁止通行;

    延安一路以西黄山路限时禁止左转和直行延安一路,限时时段为每天的7时至19时禁止通行;

    延安一路北向南限时禁止左转标山路和黄山路,限时时段为每天的7时至19时禁止通行;

    延安一路北向南方向进入小区的车辆由延安一路延安路口左转延安路由尖山路进入;

    延安路东向西方向进入小区的车辆由延安一路延安路口左转掉头至延安路由尖山路进入;

    共需指示标志3块,禁令标志12块。

    我市于9月10日开展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百日整治行动,特别对机动车乱停乱放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集中查处,通过前期整治,路面机动车违法停车现象明显减少,为进一步优化道路交通环境,最大限度地解决社区居民停车和行车的实际困难,中队根据本辖区的实际情况,对影响车辆通行的停车路段,设立禁停标志。

     一方面尽量满足居民的停车需求,一方面严厉查处违反规定停车的行为,在保证消防通道和其他急救通道的前提下,向支队提出申请对符合条件的小区道路实行交通调流,尽可能的增加小区周边的停车泊位,缓解了交通拥堵和停车难的问题。

     据介绍,为了给居民创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交警部门针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专项整治,维护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整体稳定,自支队开展交通秩序百日整治以来,交警部门重点查处车辆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以及占用公交专用道停车,使公交车专用道畅通,公交车通行速度提高。为了让道路更加畅通,中队对金融商务区、商业集中区、学校周边区域的违法停车行为也进行了重点整治。

    下一阶段集中整治工作同样艰巨。为进一步完善停车设施工作。交警部门将派民警逐条道路排查原有路内临时停车泊位设置、标志设置、标线施划、限时免费停车泊位等情况,将排查情况及时上报设施处。并结合本辖区的实际情况,尽可能多的增加24小时停车泊位,以缓解居民们的停车难的问题。

    依法做好违法停车整治工作。将根据支队、大队确定的机动车乱停乱放重点区域:城市主干路,城市快速路,停车设施齐全基本满足需求区域、次干道违法停车严重影响通行、实行“微循环”措施的小区内道路及学校、医院、商圈周边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乱点区域道路。

    注重对路内泊车收费的监管。根据设施处公示的路内收费停车泊位的明细,做好各泊位公司收费监管工作。发现泊车收费人员私自施划泊位后违法收费,依据《青岛市停车场管理条例》第38条、39条处罚。

    规范执勤执法。执勤民警在执勤执法工作中,要严格遵守《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要求,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进行执法,按照违法停车取证规范依法取证,实行人性化执法。(记者 徐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糖糖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