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中学将成全市档次最好学校 含幼儿园到高中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赵黎 2014-11-18 13:38:37 字号:A- A+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成果展上获悉,2009年实施的青岛市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顺利完成,全市788所中小学校舍全部完成加固。校舍安全工程之后,青岛还将对15个欠发达乡镇的31所薄弱学校进行改造。据介绍,校安工程主要是针对教学楼、宿舍,但市教育局排查发现,有的学校建筑虽说不是危房,但条件需要改善,围墙等存在安全隐患。今年已经翻建了部分平房教室,计划明年完成所有的改造。

    788所学校加固维修

    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我市对全市1274所中小学校的13302栋建筑物进行全面排查和抗震检测。经鉴定,全市需局部加固、全面加固和拆除重建的校舍建筑面积共510万平方米,占全市中小学总建筑面积的65.5%。

    我市于2009年制定了 《青岛市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实施方案》,要求5年内按照抗震加固、综合防灾的要求,集中整治达不到抗震设防要求的校舍。 2011年,校安工程被列为青岛市政府市办实事之一,依据各区市完成情况划拨专项资金予以奖励。2012年,崂山区、城阳区、原胶南市提前完成5年校安工程任务,市财政分别给予100万元奖励;2013年,市教育局与市政府五部门联合对校安工程完成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验收,至此,全市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圆满完成,全市上百万中小学生的人身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5年来,青岛市校安工程共对全市788所学校3085幢校舍进行加固维修,加固面积262万平方米,完成投资8.89亿元;对784所学校4098幢校舍进行拆除重建,拆除面积136万平方米,新建面积227万平方米,完成投资44亿元。共计投入资金53亿元,涉及建筑面积489万平方米,其中,市级财政补贴资金9.9亿元,奖励资金2736万元。

    平房教室改成三层楼

    平度市明村小学地处309国道明村镇驻地,学校原占地23亩,建筑面积4237平方米,23个教学班,学生930多名。老校舍是一排排平房,冬天生炉子取暖,木质的门窗框上玻璃都有了破损。经过评估,原校舍大部分需要拆除重建。在这次改造中,学校在原地改扩建,扩建之后的明村小学占地63亩,总投资2000万元。新建的三层综合楼宽敞明亮,红白两色搭配让整个校园看上去充满活力,现在有1506名学生在这里读书。

    青岛五十八中教学楼是1985年的建筑,当时的建筑设计没有抗震功能,墙体裂纹,墙皮脱落严重,线路老化。市教育局统一安排投入206.74万元,对学校教学楼、实验楼、办公楼进行加固抗震处理。现在,建筑达到了抗震烈度六级的标准。青岛三中建于1956年。去年,抗震加固工程在暑假开工,教育局投资320多万元加固、修缮,给学生们创造了舒适、安全的学习环境。

    新闻延伸

    新盲校明年开工建设

    青岛幼儿师范学校新校选址于胶州,位于胶州市开发区交大大道以东、珠江路以北、智慧大道以西、闽江路以南。学校占地面积299819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60000平方米。拟新建校舍:教学楼、自然科学实训中心、专业实训中心、艺术实训中心、艺术演播中心、食堂、宿舍、校医院、浴室等。

    盲校新校选址青西新区滨海街道,投资1.8个亿。市教育局相关人员介绍,盲校新校将在明年开工建设,争取后年完工。

    相关新闻

    青岛中学近期启动建设

    青岛中学位于红岛经济区,将是全市规模、档次最好的学校,从幼儿园到高中,从公立学校到国际学校都囊括在内。根据市规划局的公告显示,项目地址位于高新区华中路以东、祥茂河入海口以西、火炬路以南,用地规模约66.67公顷。拟规划建设中学一所,总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国际学校一所,总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教职工周转宿舍区约5.5万平方米。(记者 赵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