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司机误把油门当成刹车 医院内发飙撞两车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4-12-01 13:10:01 字号:A- A+

    昨日清晨,一辆别克轿车准备从威海路驶入海慈医院,可门禁的拦车杆刚升起,这辆别克轿车突然向前冲出10余米远,将前方的一辆雪佛兰和另一辆日产顶到了墙角才停下,所幸未引发人员伤亡。据知情人介绍,事发时驾车女子不慎将刚领到的停车卡掉在车内,弯腰捡卡时错把油门当成了刹车,才会酿成事故。

    停车场里撞两车幸无人伤

    记者闻讯赶到海慈医院门诊楼东侧停车场看见,一辆红色的日产逍客SUV头朝南紧紧贴在台阶附近的矮墙上,副驾驶一侧两个车门之间已陷进去一大块,左后侧车灯也被撞坏;在逍客身后,一辆雪佛兰斯帕可斜着身子顶在它身上,发动机盖被撞得隆起,驾驶室一侧的车位也凹进一大块。

    “在医院里怎么会撞得这么厉害?”面对记者的疑问,一名市民指着两辆车东侧的一辆白色两厢别克轿车称,这起车祸和它有关。记者注意到,这辆别克轿车保险杠附近有明显的撞痕。“我把车停在车位里,就进去了。 ”斯帕可车主称,事发时他不在场。

    弯腰捡停车卡油门当刹车

    记者在现场也见到了逍客的车主,从他和朋友的对话中记者得知,当时逍客和斯帕可是一前一后停在停车场车位里,这辆别克轿车不知为何一下从斯帕可身后冲来,将斯帕可往前硬生生“推”出数米远,又将他的车“拱”到了矮墙底。 “保险杠、车灯、车门都得换,这下损失大了。 ”车主对记者说。

    记者注意到,事发地点正好对着停车场入口的小坡,但停车场里为何会发生这样的车祸?医院门口负责发卡的保安告诉记者,事发时,别克女司机刚刚领到一张停车卡,却不慎掉在了车里。可能是她低头去捡卡时,一下把油门当成刹车踩下。随着发动机的“轰鸣”声,这辆车一下顶上了前两辆车。

    自动挡入场换挡后拉手刹

    昨晨8时许,交警赶到现场勘查,而女司机的亲友也赶到现场找到两辆受损车辆的车主协商赔偿事宜。 “不管是手动挡和自动挡的车,进入停车场还是过收费站时,面对取卡机或发卡人,最好能挂在空挡上并拉起手刹。”记者咨询了驾龄20多年的老的哥李师傅后得知,现在很多停车场都在建筑物的地下,和这次的海慈医院入口处一样有个下坡路段。“手动挡的车相对来说好一些,自动挡虽然驾驶起来更方便,但安全方面的要求也更高。”李师傅称,不熟练的驾驶员如果驾驶自动挡的车进停车场,取卡时最好不要只用脚踩在刹车上,可以挂到空挡拉起手刹,避免溜车发生意外。(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刘卓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