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海军长兴岛船抵达马累港 开始向当地民众供水

来源:新华网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12-09 13:13:28

     12月8日,中国海军长兴岛船停靠马尔代夫马累港。当地时间8日12时40分(北京时间15时40分),经过50多个小时的全速航行,赴马尔代夫执行紧急供水任务的中国海军长兴岛船停靠马尔代夫首都马累港,开始实施供水作业。新华社记者黄海敏摄

本报讯 经过50多个小时的全速航行,北京时间8日凌晨2点,北海舰队某防险救生支队长兴岛船比预定时间提前3个小时抵达马尔代夫,于马累港外抛锚,准备执行供水任务。

马尔代夫首都马累市由于供水公司海水淡化厂发电机组起火受损,从12月4日下午开始,全城供水中断,居民饮水出现困难。应马政府请求,我国紧急调派正在附近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长兴岛船赶赴马尔代夫供水。

为了确保供水顺利实施,长兴岛船官兵不顾连续航行的疲劳,连夜组织靠港补水准备。根据协商情况及时调整供水方案,迅速开展战前动员,组织人员再次检查供水管路设备,检测维修电机、水泵,抽样检测水质。

北京时间8日下午3点半,长兴岛船在引水员的引导下,顺利靠泊马累港码头。双方人员迅速沟通联系,按照既定方案,组织联接管道,随着大马力抽水泵马达的轰鸣,输水管道将饱含着中国人民深情厚意的淡水源源不断地送向马尔代夫。兵力指挥员董震副司令员介绍,这次靠泊将为马累市供应600吨淡水,约需10余个小时可以供完。之后将应马方要求,开展后续工作。(文字来源:青岛日报)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