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书院路一废弃大院起火 消防接百余米水带灭火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4-12-22 15:41:57 字号:A- A+

书院路一废弃大院起火 消防接百余米水带灭火

    昨日下午2时许,书院路重庆中路西北角一处废弃大院内堆积的海绵和两米多高的木堆突然起火,紧接着蹿起10余米高的浓烟随风飘散。可消防官兵到场时却发现,大院的正门紧闭消防车无法靠近,他们不得不接起百余米的水带,穿过屋里的一个大洞冲向火场。 20多分钟后,消防官兵将大火扑灭。 

    铁门拦车消防接百米水带

    “重庆中路书院路路口冒了很大的浓烟。 ”昨日下午2时许,市民杨先生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称,事情发生在重庆中路书院路路口以西的一处院内。记者来到附近的一栋高楼上,可以看见院内有3米多高的火苗随风摆动,淡蓝色的浓烟已经飘过重庆中路,向曲戈庄附近的几个小区飘去。就在杨先生报料时,两辆消防车沿着重庆中路奔向了起火现场。

    李沧消防李村中队的10余名消防官兵到场后发现,火场所在的院子大门紧闭,他们不得不将一辆重型水罐车停在重庆中路西侧,将一辆体积较小的消防车开至院墙外的一排建筑物之间,随后接起百余米长的水带,几名消防官兵从一间房屋中的大洞内冲进院子里。

    木屑起火烤熟满地海绵条

    记者进入院内看见,起火位置位于几间平房旁边,离火苗最近的一间平房已经被烤塌,现场还是有浓浓的烟雾。记者绕开烟雾发现,过火面积超过一百平方米,墙角的两堆一人多高的木头堆还有不少明火,消防官兵架起两支高压水枪正在推进,地上堆积的近百余平方米的废旧门板、木头条都已经被烤黑,一旁的海绵条也被熏出了一股怪味。

    由于火势已经蔓延到木头堆下方,消防官兵找来火钩和铲子、锄头,将木头堆扒开,再往里面喷水扫射,随后给附近的海绵、木板降温。 “下午1时多这里就起火了。”附近的一名居民称,这处院子已经废弃,院子里也没有住人,他们也不清楚火源从何而来。

    院子已废弃不知哪来的火

    消防官兵到场后20多分钟,大火被扑灭。几名曲戈庄社区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查看,他们告诉记者,此处厂房原属于曲戈庄社区,出租给外面的商户,但现在已经废弃。“这里以前有做沙发的,后来厂子搬走了,所以才会有满地没来得及清理的海绵。”住在院子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起火的木头堆原属于一家食品小作坊,这家作坊后来也搬走了,同样没来得及清理掉木头。由于院门一直紧闭院里也没有住人,大家谁也不清楚火到底是从哪儿冒出来的,所幸没有引发人员伤亡,也没有造成财产损失。目前,消防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起火原因。(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