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院墙之争再起风波 居民半夜敲锣打鼓表示抗议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作者: 2015-01-02 08:25:18 字号:A- A+

    昨天晚上10点多,旌德三路楼下格外热闹,惹的不少居民无法休息,可是大冷天的又是元旦前夕,这么个折腾法,到底是为了啥啊?居民们说,敲锣打鼓是为了表示抗议,谁让隔壁小区,想把这个院墙给强拆掉呢!

    其实,这样的矛盾,早在10月份生活在线就报道过两次,旌德路三号和隔壁的城市梦想家小区,是一个开发商建设的,但建成时间一个是1994年,一个是2004年,当时,城市梦想家小区的地下车库,只建了一个出入口,而要进出这个出入口,必须通过旌德三路小区,旌德三路的居民们不同意:于是安上了假山把路给堵死了。地下车库也闲置了下来,十年间,两个小区井水不犯河水一直相安无事,可近年来随着私家车的增多,城市梦想家那边停车越来越难,于是就想把车库利用起来,于是,当年的矛盾,再次浮出水面。

    今天记者再次来到现场,这里依然聚集了不少的居民,现场更是一片狼藉。随后,金门路城管中队的执法人员也赶了过来,对于路砖被破坏的情况,执法人员表示,如果没有相关文件,就属于破坏公共设施,随后,居民们在城市梦想家小区里,找到了昨晚带头施工的人。

    双方一见面就吵得不可开交,不少旌德路三号的居民都认出了这两位,但是对方却矢口否认,称自己只是城市梦想家小区的业主,对方说的事情他们完全听不懂。为了防止发生意外,城管队员把两边的居民分开,一一进行了了解,对此,城市梦想家的居民也是一肚子的怨气,他们认为这面墙应该是违法建筑。

    这面身份不明的院墙,到底是不是违法建筑,成了两方争论的焦点,随后双方都拿出了规划局的文件,从图纸上来看,这面墙确实是没有的,但落款时间是2003年。后来有没有更改规划,现在还无法确认。现场,城管队员表示,这面墙属不属于违法建筑,还需要进一步查询文件才能确定。

    在确定这面墙是不是违法建筑之前,劝劝晚上敲锣打鼓的消消气,这样容易伤了身体又解决不了问题,何必呢?有理不在声高,更何况影响了太多毫无干系的人,问题只要想解决,总会有办法,这事我们持续关注,但希望不是以突发事件的形式出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