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可燃材料做隔断起火冒毒烟 崂山消防查封企业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刘卓毅 2015-01-17 14:56:51 字号:A- A+

可燃材料做隔断起火冒毒烟

    昨日记者从崂山消防了解到,为了清剿火患,确保冬季消防安全,崂山区多个部门对辖区企业展开拉网式集中综合检查,其中一家使用可燃材料做内部隔断的企业被当场查封。

    近日,崂山消防防火监督员对青岛欣生然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该单位使用聚氨酯夹芯板作为内部隔断,其中一处仓库未经过消防审查合格就投入使用。 “聚氨酯夹芯板是可燃材料,燃烧后会产生大量有毒有害气体。 ”崂山消防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一旦发生火灾事故,将严重威胁职工生命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执法人员依法对该单位进行了临时查封,同时告知了单位负责人相关权利和责任,并就如何尽快进行整改,及时消除隐患,尽早解封恢复使用等对单位相关人员进行了现场指导。单位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消防安全要求,认真整改隐患,及时消除不安全因素。

    崂山消防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查封,充分体现了崂山消防彻底整治火灾隐患的决心,有效震慑了一批社会单位重效益、轻安全的侥幸心理,切实敲响了单位和场所忽视消防安全工作的警钟,为改善和净化辖区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记者从崂山消防了解到,随着用火、用电等增多,目前部分尚未改造的“城中村”消防安全问题尤为突出。崂山区政府于1月12日再次召开会议,下发全区“城中村”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行动第二战役方案,对全区“城中村”开展集中治理行动。整治重点包括居家用电、用气、用火是否存在隐患;是否存在使用苯板等可燃材料搭建的“三合一”、“多合一”场所等十大问题。(记者刘卓毅 通讯员 纪洪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