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青岛密集场所将设人数警示牌 无牌可举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郑言 2015-01-18 06:54:5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月18日讯  为深刻吸取上海外滩拥挤踩踏事件教训,严防类似事件发生,近日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下发《关于严格控制人员密集场所人员数量的通知》,要求各人员密集场所必须设置“额定人数警示牌”,如超期未设置市民可举报。

    记者了解到,人员密集场所包括各体育场馆、旅游景点、公共娱乐场所、会展中心、商场、宾馆、饭店、集贸市场、客运车站候车室、机场航站楼、会堂、礼堂、人才招聘市场、图书馆、医院门诊楼和病房楼、学校的教学楼和食堂、集体宿舍、养老院、福利院、托儿所、幼儿园、展览馆、劳动密集型企业的生产加工车间、宗教活动场所等。

    上述场所应根据各场所生产经营设施的承载负荷科学核定额定进出人数,在该场所显著区域设置“额定人数警示牌”,制定超过额定人数时的具体防范措施,明确具体责任人,并于3月1日前报各区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和相关主管部门备案。

    各区市、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本辖区、本行业所属人员密集场所额定人数核定和备案的监督指导,建立人员密集场所管理台账,逐个单位、逐个场所进行落实。发现逾期未备案的,及时进行督促整改。

    青岛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将组成督查组进行抽查。市民在3月1日以后如果发现上述场所未设置“额定人数警示牌”的,可拨打12350进行举报。(本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