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休闲体育大会四大场馆完工 与世界接轨14项比赛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王汉峰 2015-01-18 14:58:42 字号:A- A+

休闲体育大会四大场馆完工 与世界接轨14项比赛

休闲体育大会四大场馆完工 与世界接轨14项比赛

休闲体育大会四大场馆完工 与世界接轨14项比赛

    距离2015年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召开仅有短短八个月的时间。昨日,记者从莱西市世界体育休闲大会组委会了解到,根据志愿者招募计划,已在莱西市机关事业单位招募志愿者1000余人,面向社会招募了350余人。目前,用于比赛的八大重点工程正在快步推进,14项赛事场馆建设工程将于今年六月份全部完工。

    八大重点工程正快步推进

    2015年世界休闲体育大会比赛场地主要有体育场馆、体育中心休闲广场、文化活动中心、姜山湿地公园以及生态休闲体育公园。目前,四大场馆主体项目已经完工,各项配套设施也已陆续投入使用。体育场东、西看台及体育馆土建施工已完成,钢结构安装基本结束,正在进行内部装饰、消防设施及外部幕墙施工等。体育馆主体完成,幕墙及内装外围格栅完成25%,屋面次檩条完成25%,玻璃采光顶主龙骨基本完成。市民文化活动中心工程主体已封顶。目前,内外墙砌筑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内部装饰、外部保温及幕墙施工等。

    体育中心休闲广场已完成障碍轮滑场地建设。运动员村公寓楼室内装修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5%,其中13栋楼室内装修已竣工,绿化景观基本结束。生态休闲体育公园赛会区地下排污、雨水管网及电缆、监控、通信等地下设施施工已全部完成;公园区地下管网及雨水管道铺设完成,管理中心工程已封顶,草坪种植已基本完成。主媒体中心工程招标材料在审核中。姜山湿地钓鱼比赛场地已经完工,马术俱乐部已投入使用,轮滑、滑板、小轮车等极限运动比赛场所平整场地已完成。南水路等配套道路建设已完成姜山湿地以北13公里路基和小桥涵施工。

    1350名志愿者已开始上岗

    据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大会计划招募志愿者约1500名,其中,普通志愿者约1350名,专业志愿者约150名。 2015年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志愿者主要服务于开幕式、闭幕式、所有比赛项目和配套场馆。主要服务任务有21项。

    从去年8月份,莱西市就启动了自愿参加休闲体育大会志愿服务招募活动。要求年龄在18-40周岁之间,身体健康;遵守中国法律法规,无犯罪记录;能够参加赛前的培训及相关活动;能够在休闲体育大会2014年测试赛及2015年正式比赛期间连续服务。具备志愿服务岗位必需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接受休闲体育大会组委会的领导和管理。

    截至目前,1350名志愿者已全部到位,其中机关人员占九成。对这些志愿者将进行集中培训。培训结束后,每一名志愿者将被指派到固定的活动项目、活动场所,明确具体的服务内容、工作职责。然后再根据不同的服务项目,有针对性地开展分类培训。

    与世界接轨确定14项比赛

    据了解,目前大会初步确定2015年9月12日至21日进行国际项目6项(极限运动、攀岩、障碍轮滑、体育舞蹈、街舞、电子竞技)、国内项目8项(轮滑、赛马、自行车、高尔夫、马拉松、钓鱼、太极拳剑、沙滩足球),共14个大项47个小项,并分别确定了比赛场地。(记者 王汉峰 通讯员 冯连营 侯义凤)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