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独家:新疆路高架年底通车 四大难点解读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5-01-19 05:40:32 字号:A- A+

独家:新疆路高架年底通车 四大难点解读

独家:新疆路高架年底通车 四大难点解读

独家:新疆路高架年底通车 四大难点解读

    青岛新闻网1月19日讯 作为市区“三纵四横”快速路网重要组成部分,新疆路高架已解决了四大施工难点。记者18日探访获悉,工程完成了27联桥(共53联桥)结构施工,新疆路高架今年年底通车后,市民开车从隧道口出发,10分钟就能抵达杭鞍快速路。

     3.5公里串起“三纵四横” 双向六车道

    新疆路高架快速路是市区“三纵四横”快速路网西部沿海“一纵”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自上海路与胶宁高架三期相接,在胶济铁路西侧,以整体式高架沿冠县路、新疆路向北,跨过铁路港湾咽喉后分为两幅,沿昌乐河两岸高架,终点经昌乐河立交与杭鞍快速路相接,主线标准段宽25米、双向六车道,全长约3.5公里。

    解决四大难题 工程进入快速施工期 

    拆迁、电力线下地、成品油管线、铁路施工四大难点,一直困扰着新疆路高架施工进展。“新疆路高架沿线有许多电线杆,高压电线距离桥面最近的只有3米,必须要将高压线下地或迁移来保证施工安全。”市城乡建委城建处李德林告诉记者,由于云南路、贵州路等施工点下埋35千伏高压线,周边还有变电站,管线迁移会“牵一发而动全身”。因此,必须先铺好新的电缆,然后停电将旧线网逐段拆除,才能确保沿线电路畅通。

    目前,包括电力线下地在内的四大施工难题,都已经基本解决。

    年底前通车 分流北向行驶车辆

    18日,记者在港务局附近施工点看到,该段桥体箱梁施工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搭架连线。

    “普集路向北至昌乐河跨越三段铁路,由于涉及铁路安全运行,而每天施工时间只有两个多小时,还必须在凌晨24时至3时进行,所以工程涉及的铁路问题也使工程进展更加缓慢。”李德林告诉记者,新疆路高架桥施工分别跨越了铁路联络线、咽喉区和客车停留场,现在铁路联络线已经实现了跨越。

    出隧道 10分钟到达杭鞍高架

    另外,新疆路高架快速路今年年底通车后,不仅能能向北疏解交通、分流车辆,充分发挥杭鞍高架、环湾路等市区主要道路的交通功能,还将大大缓解胶宁高架及南部市区的交通压力。市民开车从隧道口出发,不堵车的情况下,10分钟就能抵达杭鞍快速路。(记者 朱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