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多部门并联审批 青岛颁发首张三证合一执照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王 瑜 2015-01-19 13:02:09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报网讯 日前,青岛昊辰集团电梯工程有限公司法人韩先生,在西海岸新区政务大厅领到了全市首张“三证合一”工商营业执照。这意味着我市工商、税务、质监多部门开启了并联审批新模式,今后创业登记注册将实现一表申报、一口受理、一窗发证。

    与以前营业执照不同的是,“三证合一”执照除了名称、经营范围、经营场所等传统登记信息之外,还依次注明了税务登记证号、纳税人编码、组织机构代码。据了解,开办一家普通的企业,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代码证三样审批证件必不可少。按照以往模式,工商营业执照由工商部门颁发,税务登记证由税务部门颁发,组织代码证由质监部门颁发,办完这些证件要跑多个部门,准备多套申报材料。现在申请人只需要递交一份申请表,登记信息即可通过政务平台实现质监、工商、国税、地税等多部门共享,并且最终体现在营业执照上。记者从青岛市国税局了解到,“三证合一”不仅提高了企业注册登记的效率,也有利于激发企业的创业潜能。在全市范围办理涉企相关手续时,无论是办理银行开户,还是办理变更登记等手续,企业只需带上一张“三证合一”工商营业执照即可,为其后续的生产经营活动带来极大的便利。

    据悉,目前“三证合一”初步在西海岸新区进行试点,按照登记制度改革计划,今年将在全市推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