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李群:遵规守矩 形成党内政治生活新常态

来源:青报网-青岛日报 作者:贾峰 2015-01-22 06:43:00 字号:A- A+

  本报讯 根据省委要求和市委部署,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参加2014年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民主生活会,指导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巩固深化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从严治党要求,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群众观念,推动形成党内政治生活新常态。

  李群对市人社局党组的民主生活会十分重视,亲自审阅了领导班子和主要负责同志的对照检查材料,提出重要指导意见。

  民主生活会上,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纪敏代表局党组进行全面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剖析根源,汇报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了推心置腹、坦诚直率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既从分管工作、日常行为上查摆问题,又紧密联系成长经历,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深挖思想根源,从履职尽责、宗旨意识、党性修养等方面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每位同志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触及灵魂,批评同志也都出以公心、直奔要害。在制定整改措施方面,提出了加强理论武装、强化宗旨意识、提升工作能效、强化廉洁自律等方面的一揽子制度措施。

  李群对市人社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成功借鉴和运用了教育实践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家剖析自己不怕严、听取意见不怕刺、亮出问题不怕丑、触及思想不怕痛,是一次要求较严、质量较高、效果较好的民主生活会,体现了态度端正有准备、自我批评有分量、相互批评有辣味、剖析根源有深度、整改问题有担当等鲜明特点。

  李群强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范围涉及千家万户,直接服务民生福祉,直接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直接关系城市宜居和群众幸福。希望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好作风发扬下去,提升精神境界,提升工作标准,强化责任、认真履职,不断提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水平。

  “看一名干部的政治成色怎么样,能不能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是最好的‘试金石’。”李群指出,要守纪守规,始终坚持政治原则和政治规矩,保持对“七个有之”和“五个比如”的高度政治警醒,对不讲规矩现象要“亮剑”,对贯彻上级部署要做实干派,坚决维护中央、省委的权威。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心存敬畏戒惧,把党的纪律和各项制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组织信任、群众信赖的合格干部。

  李群强调,要做到亲民为民,牢记党的宗旨,增强群众观念,掌握群众所思所盼,提高政策制定的针对性、服务群众的实效性,真正让工作接地气、有底气。要解决好民生问题,从群众感受最直观、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入手,早谋划、早研究、早着手,切实帮民生之所需、解民生之所难,推动人社工作积极适应新常态,切实发挥好“稳定器”和“减压阀”作用。

  “思想要有‘底线’,行为要有‘红线’,坚决不碰‘高压线’。”李群强调,人社局领导班子要从自身做起,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对改进作风抓常、抓细、抓长,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要带头履行“一岗双责”,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做到一身正气,干干净净,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努力打造一支为民服务的“铁军”。

  李群强调,要齐心齐力,维护班子团结和谐,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各项规章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弘扬正气、打击邪气,推动形成党内政治生活新常态。要落实好民主集中制,既要防止只讲集中不讲民主,也要防止只讲民主不讲集中,做到各负其责、密切配合,互相理解、互相支持,在群策群力中各展所长,在团结协作中形成合力,建设一个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

  市委常委、秘书长王鲁明参加活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