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孩发高烧鼻子出血 列车长背人送医被赞(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张译心 2015-01-25 14:48:33 字号:A- A+

女孩发高烧鼻子出血 列车长背人送医被赞(图)

    晚报讯 捡钱包寻失主,帮旅客急救医。前昨两天,在青岛开往南宁的K1137次列车上,发生了两件暖心事。

    昨天下午1时许,青岛开往南宁的K1137次列车快要驶入南昌站了。这时,一名女旅客匆忙找到当班列车长侯涛,说女儿小唐发烧,而且鼻子流血。侯涛立即赶到2号车厢,只见一名9岁左右的小女孩面色苍白,脸颊出现不正常的艳红色,他用手一摸额头感觉很烫。 “孩子都是父母的心头肉,这个女孩不知道得了什么病,她的母亲非常着急。 ”侯涛想到这些,马上通知广播员寻找大夫,并用凉毛巾和找来的白酒,通过物理疗法给女孩降温。

    据了解,母女俩是山东昌邑人,这次准备去南宁旅游,乘车区间是潍坊到南宁。不久,列车徐徐驶入南昌车站。侯涛与女孩的妈妈刘女士商量,“现在到大站了,停车20分钟,由于孩子不明病情,还是在南昌下车治疗要紧。 ”征得刘女士的同意后,侯涛把女孩背了起来,联系了车站值班员,帮刘女士一起把女儿送到了医院。

    过了一段时间,侯涛打电话联系刘女士询问小唐的情况,得知小唐属于常见的感冒发烧,由于不常坐火车,旅途劳累有点上火,才导致鼻子流血。刘女士一再表示感谢,“孩子虽然没事,但你们细致的服务是一流的。 ”

    另外,前天早晨7时,青岛客运段担当的K1137次列车驶出了柳州站。 5号硬卧乘务员张梦蝶认真清扫车厢时捡到一个钱包。几经周折找到了失主田先生。 (记者 张译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