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反扒民警破解防盗有绝招 手机支付陷阱知多少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2015-01-28 06:23:45 字号:A- A+

    春节临近,乘客随身携带的财物增多,交运温馨巴士专门请来反扒民警给驾驶员讲解防偷技能和知识,便于及时发现提醒乘客注意防盗。据公安局市北分局反扒中队副中队长高顺介绍,小偷利用公交车的特点进行盗窃的招数基本有五招。

    ●第一招

    顺手牵羊术

    602路车到汽车东站后,十几名乘客陆续下车,民警扮作的小偷趁机跟上一名女乘客,用剪刀剪断女乘客脖子上的项链,趁着拥挤顺手偷走。

    ◆民警破解

    乘客要与上车一样,下车时始终保持警惕,护住自己身上的贵重财物。

    ●第二招

    挎包挡眼术

    在拥挤的车厢中部,一名男子肩背大挎包贴到一名男乘客身后,他用挎包挡住自己的手,伸进男乘客的裤子口袋里,趁着车体晃动的时机,将男乘客裤兜里的钱包掏了出来。

    ◆民警破解

    用挡眼术的小偷,手里往往不只是拿着挎包,他们的道具还有报纸、衣服等物,对这样主动靠近您的乘客,大家要提高警惕。

    ●第三招

    上车趁乱术

    演练现场,反扒民警高顺扮作小偷与20多名乘客拥挤着上602路公交车,这时只见高顺快速贴近一名肩背挎包的女乘客,因为前面被乘客堵得严严实实,女乘客被挤在中间,这时高顺趁机拉开女士的挎包,从里面掏出手机,而女乘客却毫无反应。

    ◆民警破解

    上车时尽量避免拥挤,如果女士手拿挎包,就把挎包抱在胸前。

    ●第四招

    显山露水术

    在公交车站,一名女乘客拿着一个“苹果iPhone 6”手机,公交车来了后,她跟着挤上了车,一名小偷盯上了这名女乘客,趁着上车拥挤偷走手机。

    ◆民警破解

    一般小偷偷盗前,都要在公交车站物色目标。比如乘客用贵重的手机打电话,小偷就会盯住这名乘客,趁上车拥挤偷走这名乘客的手机。还有的乘客在投币时,先在车站拿出钱包准备零钱,这也容易被小偷盯上。所以,乘客在公交车站尽量不要露财,而且贵重物品尽量放进内侧衣服口袋。

    ●第五招

    前后夹击术

    20余名乘客拥挤着要上602路公交车,最前面一名男乘客手里拿着一张10元的整币,问驾驶员车到不到利津路客运站,当得到否定的答复后,这名男乘客又问了一些别的问题。而在他其后的第三名男乘客则不断催促着前面女乘客赶紧往前走,并不断往前挤,夹在中间的第二名女乘客进退两难,在纠缠了两三分钟后,最前面的男乘客才走进车厢。而后,女乘客才发现自己的手机被偷。

    民警破解

    这是一个由三到四名小偷组成的作案团伙。最前面那个问路的男乘客是一名小偷,他装作问路堵住第二名女乘客的去路,后面小偷随即跟上,两面前后夹击女乘客,趁机盗窃。(记者 吴帅 通讯员 詹海林 任慧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