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高中老师患急症 在等待治疗急需A型RH阴性血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胡明山 2015-02-01 07:12:05 字号:A- A+

高中老师患急症 在等待治疗急需A型RH阴性血

    早报讯 “莱西一中北校教师崔玉兰因患急症,急需A型RH阴性血,望爱心人士帮忙转发到你的微博、微信朋友圈。”连日来,这条求助信息在青岛、天津、北京多地的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不断被转发,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寻找“熊猫血”的队伍。今年1月14日,崔玉兰被确诊患有急性骨髓性白血病急需化疗,然而由于血库急缺崔女士所需的A型RH阴性血,她至今还在等待可以配型的血液。

    感冒查出患急症

    崔玉兰今年46岁,是莱西一中北校的一名高中物理教师,有20多年的教龄。今年年初,她还在忙着给学生上课,但时常感到虚弱乏力,并有感冒症状。起初,她以为是感冒,加上近期工作压力较大引起的,就到诊所打吊瓶。但不久她又开始发烧,面色苍白,并伴有双腿浮肿等症状。到医院检查发现,血小板和白细胞数量异常,医生判断是骨髓性白血病。由于本地医院暂时没有床位,在医生的建议下,崔玉兰的丈夫朱先生连夜开车将妻子送往天津血液病医院。医生检查后告诉他崔玉兰需要化疗,但是她的血型是罕见的 “熊猫血”——A型RH阴性血,而天津血库暂时没有血源。朱先生了解到,青岛本地虽然有这种血型,但必须要到青岛本地才能输血,而崔女士身体状况已经无法再长途奔波了。“一期化疗就需要1200毫升的血液,合适配型的血液很难找。”朱先生忧愁地说。

    多城“桃李”齐动员

    崔老师急需“熊猫血”的消息传回学校后,牵动了全校师生的心。莱西一中北校相关负责人展先生向记者介绍,崔老师家中有两个孩子都在上学,其中儿子正在复旦大学上大三。考虑到治疗费巨大,他们曾组织师生为崔老师捐款,但是被崔老师婉拒。

    在天津、北京等城市,昔日不少学生得知老师生病后都赶来医院看望。“我昨天晚上看到这个消息,今天早上就从北京赶了过来。”迟秀全对记者说。他现在在北京工作,是崔老师1991级的学生。迟先生表示,他和同学们都有QQ群,大家都在想尽办法寻找“熊猫血”。

    已有人有意向献血

    记者也帮忙联系了青岛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林主任告诉记者,目前血站有该血型血液,但是库存很紧张。“这种血液十分稀有,现在青岛市的临床需求很大,库存血液恐怕难以满足长期大量使用者的需求。”林主任介绍,目前跨区域调剂血液还需要经过省级卫生部门行政审批,因此暂时还无法向天津调剂血液。

    昨日下午,记者从朱先生那里得知,崔老师的一名2014届学生于腾蛟已找到与她血型相符并有献血意向的人,目前双方正在协商。于腾蛟表示,崔老师化疗需要的血量很大,他们还会继续寻找拥有“熊猫血”的爱心人士。

    您或您身边有人是A型RH阴性血,如果您有意向献血,请联系朱先生,电话:13969763748,或者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早报会持续关注此事。(记者 胡明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