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又现车流中的乞讨者 带年幼孩子拦车要钱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我来说说 2015-02-02 09:13:12 字号:A- A+

青岛又现车流中的乞讨者 带年幼孩子拦车要钱

  视频截图

青岛又现车流中的乞讨者 带年幼孩子拦车要钱

  视频截图

    这两天,我们接到了好几个电话,说崂山区海尔路、同安路、银川路附近,出现很多带着孩子乞讨的人,孩子都很小,很是可怜。他们是真的有困难吗?我们记者去了解一下情况!

    在海尔路大拇指广场附近,一名男子拄着拐杖,带着一个四五岁的小女孩,站在车流中。只要红灯一亮,车辆停住,女孩就会上前挨个讨钱,不少司机可怜孩子,纷纷都掏了腰包。

    男子说自己来自甘肃,家里太穷,只能自己一个人带着孩子出来讨生活。与此同时记者发现,在十字路口的另一侧同安路上,还有一名女子也带着孩子,在拦车乞讨。

    女子不愿多说,随后离开了。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向周围的居民们打听。

    大家说,同安路和海尔路附近的乞讨者都来自甘肃,彼此之间似乎都认识。至于孩子是不是这两个人的,谁也说不清楚。

    大冷天的,带着孩子四处乞讨确实不是办法,记者拨打了110求助,不一会警车赶到。

    记者一路寻找,在海尔路人才市场,终于找到了两名带着孩子乞讨的女子。除了刚才在同安路上乞讨的女子外,还有一名女子,带着一个五六岁的孩子。

    女子说,自己跟着两个老乡一起来的青岛,在路口拦车乞讨,每月基本上都有几千块的收入,一般过完冬天就会回乡。

    为了落实乞讨者的身份,110民警把她们送到了中韩派出所。经过查询,两名女子确实来自甘肃,带的也都是自家孩子,村里有不少人都是这样流浪乞讨。或许在异乡讨生活容易些,沿街乞讨比辛苦打工轻松的多,只是,带着还没成年的孩子,在车流中穿梭,靠施舍为生,既让人担忧,又让人心寒。

    这些人,年轻力壮,让孩子跟着自己要钱,安全先不说,也许孩子的命运,耳濡目染也无法改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