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被撞肇事者死亡 无证驾驶逃逸成主要责任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赵玉勋 2015-02-09 07:34:32 字号:A- A+

  早报讯 黄岛男子张某骑摩托车带妻子走亲戚,拐弯时被徐某骑摩托车从后面撞倒,事故致徐某死亡。因张某无证驾驶,摩托车又没牌,他不但不报警抢救伤者,还招呼妻子慌忙逃逸,警方排查一个月将他擒获。原本张某在此事故中为次要责任,因逃逸变成了主要责任。昨天,张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黄岛警方刑事拘留。

  两摩托相撞一方逃逸

  1月3日下午1点左右,黄岛区海西路肖家庄加油站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无牌照摩托车与另一辆红色摩托车相撞,其中驾驶员徐某在事故中受伤,后因颅脑损伤严重经医治无效身亡。无牌照的摩托车当场逃逸,现场遗留下几块白色挡风板碎片。

  黄岛交警大队迅速组织警力开展侦查。民警对案发现场及周边人员进行走访摸排,并逐步扩大调查范围,了解到逃跑的是一对中年男女,女的戴着黄色头盔。两人摔倒在地后,骑无牌棕色摩托车的男子起身看了一眼受伤躺在地上的徐某后,迅速骑车沿海西路逆行向南逃跑了。

  排查一月擒获嫌疑人

  办案民警调取沿途电子监控和企业视频监控发现,肇事的摩托车沿204国道向西逃逸后便失去踪迹。民警调整侦查思路,又将黄岛区滨海街道驻地及周边村庄所有路口相关监控录像进行逐一调取,分析排除,最终将嫌疑车辆锁定在六和社区及其附近村庄范围内。随后,办案民警逐村逐户排查。

  2月4日上午,民警排查到凤凰社区时,发现停放在车棚内的一辆棕色无牌二轮摩托车右前白色挡风板破碎,破损的地方有几处和现场遗留碎片基本吻合,这辆摩托车有较大嫌疑。随后,民警一面在小区内查找车辆所有人,一面对该车进行蹲守。2月7日中午,准备骑车外出的犯罪嫌疑人张某被守候在此的民警抓获。

  次要责任变主要责任

  经审查,张某对1月3日下午骑摩托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张某交代,当天中午,他骑摩托载着妻子走亲戚。途中,他驾车右拐准备进加油站时,被后方一辆摩托车撞倒。他意识到自己没有驾驶证,摩托车既没上牌又无保险,就扶起车招呼妻子赶紧离开。张某也顾不上走亲戚了,将摩托车骑回家躲了起来。为了躲避警方的查找,他和妻子都受了伤也不敢医治,没想到最后还是难逃法网。

  “在这次事件中,张某驾驶摩托车拐弯时被徐某从后面撞倒,他存在观察不周的问题,属于次要责任。但他逃逸后性质就变了,就要对此事件负主要责任,将面临牢狱之灾。”黄岛交警大队肇事科民警告诉记者。(记者 赵玉勋 通讯员 冯希军 王燕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