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国最早城市公交重开 配30辆观光老爷车(图)

来源:青报网 作者:周建亮 2015-02-27 11:18:00 字号:A- A+

    中国最早城市公交重开

道路交通博物馆效果图。

    今年年底前,一个道路交通博物馆将在馆陶路汽车站建成亮相。记者近日从交运集团获悉,该项目以现馆陶路49号主楼、馆陶路汽车站为主体,占地面积为41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1.2亿元,展览面积为1200平方米,将展出中国道路交通发展史、交通工具的沿革变迁等。

    据《中国公路运输史》、《山东公路运输史》、《青岛交通志》等史料记载,1907年青岛率先开通了发往柳树台的中国第一条城市公交线路,并于1910年在馆陶路形成了中国有史可考的第一座汽车站,由德国商人费·理查德投资建设。自此,青岛作为中国城市公交和中国道路客运的发祥地,掀开了我国道路交通的新历史。“道路交通博物馆将以道路交通工具历史体验为载体,并以此为依托将馆陶路一带打造成道路交通文化产业园。”交运文化传媒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博物馆建成后,还计划将双层观光巴士作为博物馆的延伸部分,打造中国首家公交车上的“流动的博物馆”。同时,以30辆观光老爷车为基础,重开中国最早的城市公交线——“馆陶路至柳树台”特色观光旅游线路,进一步彰显馆陶路的历史价值核心。

    按照设计方案,与道路交通博物馆一体的1910交通文化主题酒吧和道路交通历史体验也将亮相岛城。道路交通历史体验以交通工具体验为主,将体验地排车、人力车、马车、自行车、有轨电车、老爷车等各种交通方式。

    另外,作为道路交通博物馆的配套工程,馆陶路长途汽车站升级改造工程已于近日完工。(记者 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