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眼高手低?青岛一大学生毕业12载流落街头没户口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5-03-10 12:54:39

    34岁的小张,老家在平度,2003年从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可现在的他却成了一个既没户口,又没身份证的流浪汉。那么,小张这12年是怎么过的,又为何落魄成这般田地。

眼高手低?青岛一大学生毕业12载流落街头没户口

    小张说,刚进校的时候,自己的成绩还不错,可没两年就对学习失去了兴趣。2003年他就离校找工作了。由于两门课程补考不及格,所以连毕业证也没拿到。毕业后的前两年,小张就换了3份工作,可都干的不长远。接下来的九年时间,因为没有毕业证,他只能青岛市区打零工,身份证丢失后,他现在想找零工干都很困难。

    由于没有固定收入,连吃饭住宿都成了问题。现在小张经常到网吧凑活过夜。而且由于当时离校时,户口迁移证、报到证等各种毕业手续都没办理,现在小张的落户、补办身份证都无从谈起。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