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驴友野路爬崂山被困黑冲涧 搜山七小时夜救游客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5-03-12 13:21:27 字号:A- A+

搜山七小时夜救俩游客

    晚报讯 前日傍晚,两名走野路爬崂山的广东游客下山时发现,自己被困在了半山腰,只得拨打110报警。崂山警方一面指派流清派出所民警出警,一面向世宝特慈善救援队和蓝天救援队请求增援。昨日凌晨2时许,近40名救援队员经过7个多小时的救援,将被困在黑冲涧的两人救下山。

    前日傍晚5时许,崂山警方接警称,崂山景区有一对男女被困在山坡上。由于天色已晚,指挥中心一面指派流清派出所民警出警,一面向世宝特慈善救援队和蓝天救援队请求增援。“崂山分队的几名队员马上开始行动,我们市区的十几名队员赶紧集结。”世宝特山地救援分队队长赵希勇告诉记者,他们和蓝天救援队赶赴现场后得知,崂山分队队友们已经联系上两人,两人称能看见大海、盘山公路和沙子口的灯光,并且知道自己在天地淳和景点的上方,初步确定两人应该在黑冲涧附近。

    此时天色渐黑,救援人员沿山路逐渐靠近了两人所在位置,两人对呼喊声很快有了回应,也能看见他们的激光灯。崂山分队队员们和被困人员之间有几条山涧,他们也看不清山涧到底有多深,只能迂回寻找接近的路线。可遗憾的是,两人被困位置连野路都没有,救援队员每前进几步,就要拨开杂草并看看地面是否能踩严实。

    “他们被困的那个地方是个小悬崖。”赵希勇称,第二拨救援队员也考虑过绕道,但天黑加山坡上全是草木,绕道非常困难。无奈之下,救援队员们做好安全措施后,选择了最近的点开始强行突破,晚11时许终于找到了两名被困者。昨日凌晨2时许,两人被带下山,幸运的是,他们没有受伤。昨日下午,流清派出所民警李剑龙告诉记者,两名90后广东游客前日上午10时许开始走野路爬崂山,下山迷路后,不得不拨打110报警。(记者 刘卓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