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一男子偷曾打工工地 称不给工钱偷电缆补损失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王汉峰 2015-03-26 13:05:34 字号:A- A+

    晚报讯 近日,胶州警方接到报案,一处工地价值万余元的电缆被盗。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查,警方抓获曾在这处工地打工的安徽籍嫌疑人刘某。刘某声称盗窃电缆是因为工资被拖欠,偷电缆卖了以补偿自己的工资损失。

2014年10月23日,产业新区派出所接到了经济技术开发区某工地负责人李某某的报警,工地上正在使用的电缆被人剪断后盗走,电缆长约200米,价值约万余元。接到报案后,办案民警火速来到案发现场,发现工地上一个升降机上的电缆全部被割断盗走,现场只留下一些被切割后的电缆胶皮。民警从工地保安处了解到,电缆被盗时间很有可能是前一天晚上10时左右,嫌疑人开着一辆别克轿车将被盗窃的电缆运走,并提供了别克车的车牌号码。

民警随即顺线追踪调查,通过作案车辆的车牌号民警联系到别克车车主,但是车主称车早已卖了出去,只不过还没有过户,所以车辆登记的还是他的名字。通过询问,民警又从车主那里找到当时车辆买主的联系方式并展开追踪调查,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刘某(32岁,安徽人)。 2015年3月23日晚9时许,在网警大队的配合下,民警在胶州市周家村某网吧将其一举抓获。

“当时我在这个工地工作,因为工资问题,我就想偷点电缆卖掉赚钱补偿我的损失。 ”据刘某交代,案发前他就是此工地的建筑工人,因为工资一直被拖欠发放,于是便打起了盗窃电缆卖钱补偿工资的心思。

2014年10月22日晚9时左右,他从家里拿了胶带、刀子、钳子等作案工具,开车来到盗窃现场,用刀子将电缆胶皮割开,然后用钳子将内部铜芯剪成多段,分几次跨墙将电缆拖至工地西河东边的马路上并将电缆分成五捆,然后放到车后备厢内带走,23日早上6时左右,将电缆卖到周家村一家废品回收站内,总共卖了2200余元。昨天,嫌疑人刘某已被刑拘。(记者 王汉峰 通讯员 隋彬)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