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传竹炭吸满甲醛后能再释放出来 记者调查(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5-04-06 07:15:39

传竹炭吸满甲醛后能再释放出来 记者调查

传竹炭吸满甲醛后能再释放出来 记者调查

竹炭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刚装修好的房子里、新买的车上,很多人都会放一些竹炭包进去,用来清除甲醛等有害气体。像这样的竹炭,

  超市里五六块钱就能买到一包,还是很受欢迎的。

  从街头的随机采访来看,大伙儿对这竹炭包还是很接受,也是很信任的。正在收拾屋子的这个小伙子姓邬,他就买过很多的竹炭包。去年小邬在浮山后买了一套二手房,简单装修了一下就住进去了。可住进去一段时间之后,他总是觉得家里有装修时留下的味道。

  橱子里、抽屉里、床底下,家里的各个角落都被小邬放上了竹炭包。慢慢地,他觉得家里那股刺鼻的味道似乎轻了一些,看来这竹炭包还是能起一些作用的。就在他为自己的这个决定而得意的时候,前两天上网时看到的一个消息,又让小邬觉得很郁闷。

  什么?竹炭吸满甲醛之后,还能再释放出来?调查员上网查询后得知,网上确实有这种说法。听闻这一消息之后,大伙儿也都给弄糊涂了。

  除污产品反而变成了污染源!那么,竹炭吸附满甲醛后,还会再释放出来这件事儿,到底是不是真的呢?

  调查员随机购买了一些竹炭,并将其带到清华大学建筑环境检测中心进行检测。那么,我们该如何判定竹炭是否吸附饱和呢?

  检测人员告诉我们,平台中的这个装置是甲醛发生装置,通过该装置可以产生一定浓度的甲醛污染物。并通过软管进入到装有竹炭的U形管中。这个时侯装置产生的甲醛,就会被U形管中的竹炭吸附。同时,通过相关仪器来监控U形管进气口和出气口气体的甲醛浓度。等到进气口和出气口,气体中甲醛的浓度相同的时候,U形管中的竹炭就吸附甲醛饱和了。

  六小时后,U形管中的竹炭吸附甲醛达到饱和。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