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事业编报考较去年略降温 最热岗位536:1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青岛财经网 作者:封满楼 2015-04-21 05:04:06 字号:A- A+

    青岛财经日报/青岛财经网讯(记者 封满楼)今天是青岛市事业单位招考网上报名的最后一天,截止下午16时,报名总人数达到了65404人,审核通过的人数为53633人,缴费人数为35749人。与去年报考总人数77823人相比,今年报考总人数减少了1万多人;同时今年竞争最激烈岗位是536:1,比去年的最热岗位937人抢一岗降温不少。

    截止到4月20日下午16时报名结束,报名总人数达到了65404人,审核通过的人数为53633人,预计审核工作还会后续进行。其中报考人数最多是市属事业单位,报考人数为16408人。其他区市最火爆为黄岛区和平度市,最受冷落的两个地区为市南区和市北区。其中黄岛区报名人数达到12636人,其次是平度市,报名人数7337人。市南区报名人数889人,市北区报名人数1959人。区市报名悬殊的主要原因是黄岛区、平度市、即墨市等区市招考人数多,市南区、市北区招考人数少。此外,黄岛区是青岛近两年政府着力发展的地区,发展速度飞快,城市建设较其他地市都更好,也成为考生青睐的原因。

    根据分析,此次报名最火爆职位均为综合岗,医学专业岗受冷落。此次事业单位报考报名人数最多的前十个岗位6个为综合岗,其中前三名分别是平度市所属事业单位综合管理服务1276人、城阳区教体局公办幼儿园幼儿教师746人、即墨市部分镇、街道所属事业单位综合管理664人,这三个职位报考人数多的原因主要是招考人数较多,此外,专业和户籍限制较少。竞争最激烈的前三个岗位胶州市现代农业发展服务中心普通管理(536:1)、青岛市交通运输委国际航运服务中心航运贸易(525:1)、青岛市环保局环境监测中心站环境监测与数据综合分析岗位(501:1)。胶州市现代农业发展服务中心普通管理最抢手的原因是要求比较宽泛,只要求了本科及以上学历;不限专业、不限户籍是该职位最热门的主要原因。

    截止到报名结束,无人报考职位达到48个,但整体情况依旧是医学专业岗位少人或无人报考比例最高。报名少的主要原因是专业限制,同时也说明青岛地区医学相关人才紧缺,供求不平衡。

    同城报道

    事业单位招考13人争一岗

    共有6.5万人报考 人数最多的岗位有1276人报名 缴费截止到明天下午4时

    早报讯 6.5万余人报考事业单位,目前已经有5.3万人通过审核,平均每个岗位13个人争抢。昨天是我市事业编招聘报名最后一天,截止到昨天下午4时,共有65404人报名,53633人通过审核。其中48个岗位无人报名。报名人数最多的为平度市所属事业单位一管理岗位,招28人,共有1276人报名。不过总体看来,此次招聘幼教岗位一直很火爆,如城阳区一公办园招20名幼师,共有746人报名。 最热岗位1276人报名

    昨天下午5点,青岛市人事考试网公布了2015年青岛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笔试报名情况。今年全市事业单位招考工作人员共4965人。根据报名表,截至20日下午4点,共有65404人报名,53633人通过审核。其中报名人数最多的为平度市所属事业单位一管理岗位,招28人,共有1276人报名。不过,直到报名截止,还有48个岗位无人报名,如青岛市技师学院的轨道交通车辆驾驶专业教师职位,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的西医肛肠科(硕士)职位、青岛市中心医院的消化内科 (硕士)岗位等。其中无人报名的岗位大部分为卫生系统,也有部分为教育系统的聘用制教师岗位。

    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不少区市集中招聘一批事业编幼儿教师。从报名首日,幼师岗位就呈现火爆状态。截至昨日下午4时,黄岛区、即墨市、平度市、城阳区教体局等公办幼儿园的幼师岗位报名人数排名也是非常靠前的。如青岛市妇联下属的青岛市金钥匙幼儿园招聘9名幼儿教师,共有201人报名,180人通过审核;平度市教体局所属幼儿园招12人,目前有362人报名,316人通过审核;城阳区一所公办幼儿园招聘20人,有746人报名,报录比例超过37:1,堪称最火爆。截至20日下午4点,该岗位有630人通过审核。黄岛区幼儿园(东城区)招5人,有273人报名,243人通过审核;黄岛区幼儿园(西城区)招5人,265报名,239人通过审核。 今年报名比例大幅降低

    相比之下,今年的事业单位招考人数共有4965人,其中聘用制教师占了2949人,事业编占了2016人。而去年我市事业单位招考总数为3129人,从总数上来看,今年的招考人数大幅度上升。但报考人数方面,今年为65404人,远低于去年的77823人。从报名人数与岗位数量的比例来看,去年为25:1,今年仅为13:1。

    相比之下,明显差距出现的原因,与聘用制教师有一定的关系,记者在报名情况统计表中看到,不少聘用制岗位的报名人数是个位数,这与往年招聘大户和报名大户的情况相比,有了变化。虽然是聘用制,但同工同酬和良好的工作环境,依然吸引了不少报名者,部分岗位报名人数也超过了五六十甚至百人。另一个比较重要的人数降低原因,是青岛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全部岗位和市北区中小学部分岗位的招考,是先面试后按照一定比例报名参加笔试,这样能够进入笔试的人数已经十分有限,也大幅度减少了报名人数。 5月23日举行笔试

    昨天是报名最后一天,但报名情况今天才能审核结束,审核截止到今天下午4时,网上缴费截止到4月22日下午4时。此次招考笔试时间为:5月23日,其中,综合类考卷考试时间为9:00-11:30,教育类、卫生类考卷考试时间为:14:00-16:30。逾期不办理网上缴费手续的,视作放弃。报考人员缴费成功后,下载打印《青岛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报名登记表》和《应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诚信承诺书》,以备资格审查时使用。 (记者 陈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