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丝绸之路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启动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建亮 2015-05-02 05:57:30 字号:A- A+

    早报讯 丝绸之路经济带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自4月27日试运行以来,截至5月1日下午4时,系统运行平稳,业务顺畅,区域海关共接受一体化报关单申报10.2万票,其中跨关区通关单量占整体一体化改革单量比例为9.8%,居5个通关一体化区域首位。据介绍,改革正式启动首日虽是节假日,但到下午4时区域海关仍接受一体化报关单申报3000多票,当天跨关区报关单比例高达27%。

    昨日上午9时,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自韩国海运进口的货值7147美元的纺织品制滤布,在青岛海关办理口岸清关手续后,直接发往西安。同时,宁夏如意科技时尚产业有限公司自荷兰海运进口的货值450万欧元、33个集装箱棉纺机械设备 (细纱机),自主选择在银川综合保税区以一体化方式办结通关手续,该票货物从青岛保税港区分流至黄岛港站后,装运上火车班列从青岛出发直抵银川,与以前转关方式货物需运抵目的地后办结通关手续相比,整个通关时间缩短了至少2天。这标志着丝绸之路经济带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正式全面启动。

    “丝绸之路经济带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不仅给企业带来了通关便利和成本降低,更为重要的是它打通了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关键节点。”作为一家区域内综合物流公司,海程邦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关务中心总经理翟明说。

    据介绍,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9省区总面积占全国48.7%,外贸进出口总值占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的十分之一,沿线地区共有近9万家海关注册企业,从山东青岛到新疆阿拉山口直线距离4000多公里,横跨中国东中西部,涵盖海运、空运、铁路、公路等多种进出境运输方式,业务类型复杂。丝路一体化板块是目前海关5个一体化板块中覆盖地区最广、跨度最大、地域差异性最明显的。此次改革将为全国范围内的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奠定坚实的基础并大幅降低企业经济成本。(记者 王建亮 通讯员 陈星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