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最贵学区房每平米6万 半月内被抢光

来源:青报网 作者:孙冰洁 2015-05-04 11:10:36 字号:A- A+

    青岛最贵学区房每平米6万 半月内被抢光

    为了让孩子享受到所谓优质教育资源,购买学区房从而获得名校的入学资格,让不少家长不惜耗费几十万元的积蓄,只为购得一套面积仅十几平方米的学区房。记者近日在调查中了解到,无论房产政策如何变化,学区房价始终坚挺如初。

    记者在采访多家房产中介公司时发现,在大学路附近,一套仅有三十平方米的老式套一半房子,价格高达每平方米3万元。嘉峪关、文登路小学附近的学区房虽然要比江苏路、大学路一带稍微便宜,但每平方米也在两万八、九左右。链家地产市南学区房销售负责人杨经理介绍,目前江苏路小学学区房单价均在3万元左右,最贵能达到6万每平方米,即使买来不用于居住,也要支付七八十万元。除了老城区之外,稍微往东一点的湛山、市政府一带的学区房每平方米也在两万二到两万四之间,且价格一路攀升,基本上每年每平上涨幅度在800元到1000元左右。但同样是学区房,与市南区这些名校聚集的片区相比,李沧、市北的学区房价则要温和许多,位于市北区的台东六路小学、实验小学以及上清路小学,房价在15000元/平方米左右,与该区普通住宅相比并没有特别突出的价位区别。

    记者了解到,与价格上涨同时存在的是学区房成交量的增大与成交周期的缩短。链家地产杨经理告诉记者,江苏路小学一带,整体的供需比较正常,基本上没有多余的房子。其他的学校如嘉峪关小学、市南实验小学,学区房存量还比较充足,但整体的交易较快。“小房子成交期基本上在十天到十五天,我们从接到业主信息到最后成交可能就15天左右,稍微长一点的20天。”

    另一家位于江苏路的房产中介公司青房置换情况也大致相同。工作人员介绍,三、四月以来,前来打听、看房的家长数目不少,即使是租房,也要尽快决定,往往在一周之内就会完成交易。(记者 孙冰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