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延安三路北向南车道“三变四” 左拐车辆分流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兰星 2015-05-15 11:58:01 字号:A- A+

延安三路北向南车道“三变四” 左拐车辆分流

    晚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市政处获悉,今年首个交通拥堵节点道路微改工程完工。延安三路—香港中路路口交通组织优化微改工程已于本周开放路口交通。据悉,为缓解该路口交通压力,改造后的北进口变为双向六车道,切割部分东北象限导流岛后,延安三路北向南车道数量“三变四”。

    昨日早高峰,记者乘25路公交车到达该路口,停靠湛山站后仅等了一个红绿灯的时间,公交车就顺利左转香港中路。司机告诉记者,以前这个路口只有一个左转道,但三分之二的车流都是北向南左转香港中路,经常是公交车停站后两三个红绿灯才能过了路口,“加了一个车道,左拐车辆分流成两列,而且私家车一般都走在最左道,跟公交车抢路的少了。 ”司机李师傅说。

    随后,记者下车来到这一路口看到,路口道路整体宽度并没有改变,但该路口东北角的导流岛与之前略有变化,自香港中路右拐至延安三路的道路整体向东“挪”了一个车道,导流岛略有缩小,西侧延安三路北向南车道在路口处增至四条,保留原先右拐和直行车道,左拐车道增至两个。

    市政处在研究延安三路—香港中路节点方案时,也对这一路口做了详细调研。“延安三路北进口交通流需求大,尤其是左转进入香港路交通流,原北进口为三个车道,左转、直左、直右各一,通行能力严重不足。”市政处相关负责人说,改造后,切割东北象限导流岛,增加延安三路北进口道路幅宽度,增设一个左转专用车道,进口道采用标线渠化为一个直右、一个直行、两个左转。

    改造完成的延安三路微改项目是我市今年被列入市办实事的13处道路微改项目之一。昨日,青岛工程管理信息网发布2015年道路微改工程(代建)招标公告,对11处交通拥堵节点进行道路微改,主要包括对山东路-延吉路(南/北)、福州路-江西路(南/北)、杭州路-嘉定路等8处交通拥堵节点进行道路微改;对黄岛路、沛县支路、胶宁高架桥北辅路等3处进行道路微循环改造。此外,福州南路—香港中路路口微改工程也将于近期完工。(记者 刘兰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