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讲述青岛台胞故事 两岸双城记电视系列片首播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5-05-20 09:10:35 字号:A- A+
 

嫁到青岛的台湾姑娘—连文幸

    青岛新闻网5月20日讯 一部生动讲述青岛台胞故事的“两岸一家亲 ”电视系列片-《两岸双城记》昨天起在山东电视台国际频道—泰山电视台通过卫星和网络向世界各地首播。同时,山东电视台生活频道将于今天起在“龙视天下”新闻栏目重播。

      该系列片为青岛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与青岛电视台共同策划、制作的我省首部记录台胞在大陆寻梦、追梦和圆梦题材的系列纪录片。昨日起通过山东电视台国际频道-泰山电视台首次向台湾省及世界各地进行播出,受到海内外媒体关注。

     为扩大两岸人民的了解和交往,2014年2月起,青岛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和青岛市广播电视台围绕“两岸一家亲 共圆中国梦”这个主题,联合策划拍摄了 “两岸一家亲”电视系列片——《两岸双城记》,至今已制作播出33集。该电视系列片是当前讲述台胞追寻中国梦题材的优秀纪录片,对于增进两岸民众的相互了解和心灵契合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该系列片以人物为主线,记录了不同时期在青岛生活、工作的10余位台胞、台属在青岛寻梦、追梦和圆梦的故事。青岛电视台先后在清明、端午、中秋和春节等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利用新闻栏目《今日》和《今晚》进行播出,多角度、多层面地展现了各位故事主人公的鲜明特点,生动展现了两岸人民之间的往来密切的友情和难以割舍、同根同源的血脉亲情。同时,该片还在中国台湾网等新媒体同步播放。该节目播出后,收到两岸观众的普遍好评。

      为进一步扩大该片的对外影响,山东电视台国际频道围绕“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这个中心主题,与青岛电视台重新改编成12集系列片并进行播出。

      在昨天举行的开播仪式上,青岛市广播电视台负责同志表示:青岛电视台的创作团队将继续挖掘线索,围绕台湾台湾同胞在青岛工作、生活、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故事继续制作。同时,创作团队将兼顾两岸观众的不同欣赏习惯,更加精准的体现一家亲的丰富内涵,力争让这些优秀的影片在更多的媒体上展现。

      据了解,泰山电视台是山东电视台的国际频道,目前播出能覆盖东南亚、美国、加拿大、欧洲、澳大利亚,在北美、东南亚、欧洲等地区。泰山电视台正逐步发展成为集卫星电视、有线电视、网络电视和数字电视等多种播出形式的电视台。(青岛新闻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