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125路等4条线路增开区间车 专为新市民开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5-06-01 05:17:47 字号:A- A+

新市民乘车客流高峰地区

     青岛新闻网6月1日讯 5月31日,记者从青岛公交集团市南巴士公司获悉,经过前期调研,公司将所属的125路、126路、761路和765路四条公交线增发“新市民专车”,为农民工朋友出行务工开设区间车,区间车在车前安放“新市民专车”标志牌,实现交通高峰期民工流与上班族分流出行。

     据了解,我市农民工有十余万人,除了住在工地活动房外,大多数农民工都选择在离打工地点近的地方租房住,中韩、西韩、张村、肖家村等地人数较为密集。青岛公交集团市南巴士公司营运部根据近一年的客流数据分析,民工流与上班族在早高峰时段出现了交叉,现有的运行计划已不能满足乘客出行的需求。

    增发“新市民专车”的线路涉及中韩的有两条:125路,增加台东至中韩的区间车,早6:00从台东发车;增加中韩至台东的区间车,早6:55自中韩站发车。增加海大崂山校区至台东的大站定时快车,早6:40、7:20自海大崂山校区发两班车。126路,增加中韩至台东方向的区间车,早6:10、6:30自中韩站发两班车。

    涉及高新区的有两条线路:761路,始发站高新区停车场早7:10同时发两班头车。765路,方特至康宁路方向,在肖家站增发早6:30的区间车。“新市民专车”将在车前设置标志牌,新市民可按照发车时间选择乘坐。(记者 谢小真 通讯员 任劭倩)

下载“智慧青岛”移动客户端

查询实时公交信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