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曝巩晓彬抵青岛出任双星主帅 官方消息近期公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 2015-06-03 09:03:40 字号:A- A+

巩晓彬资料图

巩晓彬资料图

    北京时间6月2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前山东男篮主帅巩晓彬将出任青岛双星男篮主帅,今天巩晓彬已经抵达青岛与双星俱乐部进行了沟通,据了解双方的面谈非常顺利,而且巩晓彬还和青岛双星球员见了面。

    据悉,在李秋平确定离开双星男篮之后,青岛双星便开始与巩晓彬接触,当时巩晓彬刚刚从山东男篮主帅位置上下来,经过沟通双方基本达成共识,青岛双星男篮将会发布巩晓彬就任主帅的官方消息。

    回顾巩晓彬执教历史,退役后便为山东男篮贡献,此番也是他首次离开山东男篮,赶赴山东男篮之外的球队执教。

    2003年初掌山东男篮的教鞭以来,除去2010-2011赛季外出学习辞职一年外,巩晓彬执教山东队11载,2014-2015赛季是巩晓彬作为主帅的第11个赛季,作为高速男篮一个新的起点,但过的并不是很顺利,期间有过疑似下课风波。

    如今巩晓彬再次离开山东帅位,但其为山东男篮作出的贡献不可磨灭。回顾巩指导执教生涯,有欢笑、有泪水,有失利、有成长……

    2002-2003赛季结束后,34岁的巩晓彬退役,担任山东男篮主教练,菜鸟赛季,巩晓彬带领山东男篮获得联赛第六名的成绩,也算给自己的执教生涯开了一个好头。本赛季的山东男篮正处于新老接替阶段,纪敏尚、鞠维松、刘铁年事已高,孙杰、王刚、侯冰等年轻球员尚显稚嫩,但是依靠老队员的经验和年轻球员的冲劲,依然取得了第六名的成绩。

    2004-2005纪敏尚、鞠维松本赛季前选择了退役,当年叱咤篮坛的山东三驾马车彻底的土崩瓦解,同时刘铁、陈照升等老将也离开了球队,山东队完成了人员上的新老交替,然而王刚、孙杰、郭磊、侯冰等球员过于年轻,巩晓彬带领这支缺乏CBA联赛经验的山东男篮,举步维艰,常规赛仅仅获得第十二名,是球队的最差战绩。 2005-2006巩晓彬带领着主打年轻牌的山东队依旧无缘季后赛,再度收获联赛第十二名,跌到谷底的山东男篮需要一次触底反弹。不过,孙杰、王刚、陈晓东组成的山东男篮新三驾马车已见雏形,此三人被认为是山东男篮崛起的希望。

    2006-2007山东青年军迅速成长,加上外援图科的回归,还有拉米扎纳的鼎力加盟,山东男篮终于迎来了收获的季节,在跌入低谷后重新回归到强队之列,从这个赛季山东队年轻球员迅速成长,也预示着接下来的山东队会重新崛起。巩晓彬带领着这支渐渐成熟的山东队杀回前八,重返季后赛。

    2007-2008巩晓彬在这个赛季带领着山东男篮取得了常规赛第三名的成绩,平了队史最佳的常规赛成绩。毫无疑问,山东已经重回强队行列。

    2008-2009巩晓彬带领山东男篮在一次杀入季后赛,这已经是山东男篮连续三个赛季杀入季后赛了。

    2009-2010 这个赛季,山东在国内球员和外援方面都进行了很好的补强,原以为能在联赛大有作为的时候,山东却无缘季后赛。这也成为了巩晓彬请辞主教练一职,外出学习的导火索。这个赛季,王刚、侯冰,赵永刚等人离开了球队,引进了代勇、吕岩、刘久龙、王大勇,同时引进了强力外援斯威夫特、艾米特,赛季后身心俱疲的巩晓彬选择了辞职。

    2010年4月20日巩晓彬已正式辞去山东男篮主教练一职。

    2011年6月27日,山东黄金男篮正式召开发布会,宣布巩晓彬再次成为球队主教练,鞠维松和杨文海成为助手。

    2011-2012巩晓彬在这个赛季重新执教山东,但山东战绩却仍然不尽人意,最终名列联赛第十三名,再次无缘季后赛。

    2012-2013坐拥三外援的山东在这个赛季迎来了爆发。巩晓彬率队取得了常规赛第二名的好成绩,刷新了队史纪录。并且山东队首次杀入总决赛,虽然最终被广东队横扫,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个赛季将成为巩晓彬执教的最得意一笔。

    2013-2014这个赛季,山东男篮没能在上演奇迹,并且成绩出现了大幅度的下滑,最终名列联赛第九位,无缘季后赛。

    2014-15赛季山东高速男篮入主,球队核心球员丁彦雨航、陶汉林等人已经进入国家队,但是由于第一年接手,球队最终遗憾无缘季后赛,巩晓彬再次选择离开,如无意外,近期就会正式加盟双星男篮,出任主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