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信贷主任诱20余大学生上钩办贷款 涉案30余万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6-11 14:38:43 字号:A- A+

信贷主任诱20余大学生上钩办贷款

    一名曾在银行系统工作的离职人员,利用学生急于创业的心理,先抛出诱饵让学生上钩,然后广“撒网”办理贷款手续,再将学生们的贷款装进自己的口袋,涉案金额达30余万元,并携款去云南旅游。近日,胶州警方远赴云南大理,将涉嫌诈骗的张某(26岁,泰安人)抓获。 (记者 王汉峰 通讯员 滕国政 王宁)

    助学创业贷款都能办

    5月,胶州三里河派出所陆续接到了辖区青岛工学院大学生的报案,称在校园里认识一个自称是某银行信贷主任的张某,通过此人办理了不同款项和额度的助学贷款和创业基金,可等到还款日查询发现,他们名下的贷款额跟当初申请的有所出入,在询问了有相同办理经历的同学之后,不少同学虽然未贷成也有还款数额。当同学们再联系张某的时候,他的手机已经关机,QQ号、微信号也都离线,同学们赶紧向三里河派出所报案。

    民警通过近一个月的摸排取证工作,发现这是一起利用学生信息骗取大学生信任,通过中介公司办理助学贷款和创业基金,从申领下的款项中私自抽拿部分款额的诈骗行为。民警还发现,青岛农业大学也有几名学生上当受骗,却还被蒙在鼓里。警方经过缜密调查,发现张某曾是某银行的信贷职员,熟悉信贷业务流程,离职后将以前的积蓄挥霍一空,于是就萌生了利用信贷业务骗取学生信任,以此从中牟利的念头。

    步步设套就等学生钻

    4月,张某印制了宣传手册和宣传单,冒充银行职员来到学校开始诈骗计划。为了赢得同学们的信任,起初张某从校园中召集了几名学生,以办理信贷的名义,为他们分别办理了一万元和五千元不等的信贷基金,并且不到一周就申领下来了。在获得了同学们的信任之后,张某就声称可以为同学办理信用贷款,让这几个已办理好的同学回去宣传,可免手续费。之后不到一个月,就有20余名学生先后找到了张某打算办理信贷。

    张某借用学生的信息通过中介公司,为每个学生办理了不同款项和款额的助学贷款和创业基金,额度分别是五千元到一万元不等。然而,学生们却并未拿到全额的款项,张某从每人身上抽取了数额不等的款额,甚至直接告诉部分学生,信用贷款没有办理成功,其实这些贷款已经装进了他的口袋。

    民警赴云南将其抓获

    在掌握了嫌疑人确切的犯罪事实和证据之后,6月初,民警赴云南架网布控,通过两昼夜不断的蹲守,最终在大理某居民小区内将嫌疑人张某抓获。经审查,张某如实供述了2014年10月份以来,先后冒充银行信贷主任骗取学生个人信息,以不同形式通过中介办理贷款,先后骗取青岛工学院和青岛农业大学在校学生20余人,总涉案价值30余万元。目前,张某已被胶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细节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