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独家:网曝崂山水库见底 水厂回应水量正常(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庞为 2015-06-19 05:38:01 字号:A- A+

网曝崂山水库见底 记者实地探访

    【青岛新闻网独家报道】

    青岛新闻网6月19日讯 近日,青青岛社区网友“帥高仿”发帖《今年大旱导致崂山水库见底》爆料,称崂山水库见底,水量严重不足。位于城阳区的崂山水库又名月子口水库,地处夏庄东1公里处,是青岛重要的水源地。崂山水库见底可不是小事儿,情况真的有这么严重吗?本网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崂山水库蓄水量属正常范围

    时值6月中旬,夏庄的桃子迎来成熟期,崂山水库周边绿意盎然。城阳夏季的温度比市内沿海高几度,炎热的感觉更明显。记者驱车沿水库边上公路行驶,整个库区水面较为“浩瀚”,并未出现大片见底的情况。据当地农民讲,这个季节天热、雨少,的确是水库比较缺水的时候。

    那么专业人士是怎样解读的呢?崂山水库水厂的工作人员说:“每年主汛期来临前的这段时间,崂山水库水位都是一年中的低值,今年的情况与往年相比基本一样。以6月18日9点的数据来看,621万立方米,这样的蓄水量属于正常范围,并不是这一时期的最低值,市民不用担心。”据了解,崂山水库6月同期水位最低的那年,水量只有300万立方米。

    市民暂不必为饮水紧缺担忧

    从数据来看,崂山水库很“安全”,那么我市其他水库的情况如何呢?青岛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与历年平均值相比,今年全市大中小水库的地表水的确减少了四成左右,主要原因是降雨少、农灌用水大。但到了7月中下旬,青岛就将进入主汛期,到时候雨量丰沛,各大水库蓄水量也会相应增长。”

    另据了解,青岛市区绝大多数区域喝的是黄河、大沽河、白沙河三大水源地的“混合水”,其中黄河水占到80%,崂山水库仅占5%,市民暂不必为饮水问题担忧。

    网友声音:没必要大惊小怪

    针对此事,许多网友表达了不同观点。

    网友“云游至此”认为,每年雨季到来以前都这样,没必要大惊小怪。

    网友“鸭梨2”称:“爱这个城市,自然就会关心城市里的一山一水。”

    网友“奔跑de蜗牛”则提出更加实际的做法,那就是“节约用水,珍惜眼前。”(记者 谢小真 庞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