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崂山马鞍子水库惊现数十只死乌龟 疑市民放生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6-24 05:45:18

乌龟的背上能清晰得看到“南无”等字

    青岛新闻网6月24日讯 23日下午,记者接到交运温馨巴士工作人员爆料称“崂山马鞍子水库有大量乌龟死亡”。根据当事人描述,现场死乌龟大概有30余只,尸体横七竖八地躺在水库泥滩上,有的还趴在石块做爬行的姿态。

    记者随即电话联系了崂山环保分局,该局工作人员表示,马鞍子水库附近并没有人工养殖的乌龟,根据以往经验,这可能是有市民来此放生乌龟,但因乌龟水土不服而引起的死亡,分局将派工作人员去现场进行实地勘察,以便确定乌龟死亡的真实原因。记者从目击者处得到证实,不少乌龟背上确实写有“徐某某”、“南无阿弥陀佛”等字样。

乌龟的背上能清晰得看到“南无”等字

    30余只乌龟集体死亡 疑为放生惹的祸

    据在交运温馨巴士石湾车队队长王磊介绍,前几天,他在上山查找艾蒿时,当走到马鞍子水库时,发现石板上趴着一只乌龟,仰着头像要向前爬行。他就走过去看,发现乌鱼已经死去。而他又发现周围有四五只,其它地方还有不少。

    “当时我就感到奇怪,咋这么多死去的乌龟,让我感到很疑惑。”王磊说。根据目击人提供的照片显示,马鞍子水库泥滩上、石板上横七竖八躺着死去的乌龟,有的只剩乌龟壳,大概有30余只死亡的乌龟,不少乌龟上用毛笔写下的字。“徐某某”、“南无阿弥陀佛”、“李某某”等字样。“从这些字迹看出来,这里面有不少乌龟是市民放生的。”王磊说。

乌龟的背上能清晰得看到“南无”等字

    并无乌龟死亡先例 环保部门介入

    这么多乌龟怎么会集体死亡呢,让人不得而解。据王磊介绍,他从小在附近的马鞍子村生活,对这座水库比较了解,以前从没发现有这么大量的乌龟死亡。这些乌龟死亡的地方,距现在水面有二三十米,难道干渴而死?

    现在马鞍子水库看上去水好像不多了,以前留下的水平面水印至水平面有近50米高。“我从小就在附近马鞍子村生活,水库见底最少还有30米深。乌龟完全可以爬到水里面,还可以自由自在的生活。”王磊说。

    记者从周围村民处了解到,这种情况他们也是第一次遇到。就在现场,有村民在岸边石缝里面扒出一只活乌龟。

    王磊猜测:“我估计当时乌龟都钻进石缝里,水库里的水慢慢干涸,当乌龟意识到危险后,慢慢爬出来时,因为缺水时间太久,所以没力气爬到水里,在爬行的路途中,乌龟一只只死去。再一个原因,这里大部分乌龟由人为放生,对野外环境不适应,而造成乌龟死亡。”

    目前,崂山环保分局的工作人员已经介入调查。(记者 于泓 通讯员 詹海林)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