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藏10斤可卡因入青 贩毒集团为其设计路线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建亮 2015-06-25 06:45:30 字号:A- A+

    早报讯 昨日,青岛海关发布消息,近日该关缉私局流亭机场分局立案侦办一起利用国际联程航线特大毒品走私案,当场查获可卡因5.006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该案是青岛海关迄今为止查获的最大一起走私毒品进境案件。

    据海关缉私局工作人员介绍,3月14日从仁川飞往西安的航班在青岛入境中转,机场安检部门发现一名旅客步履蹒跚,形迹可疑。经检查,发现其身上藏有大量袋装粉末状物品。根据执法协作配合办法,机场安检将情况报告流亭机场海关缉私分局。经海关缉私警察对该旅客进行彻底检查,发现其贴身内衣上缝有12个特制口袋,口袋内装有用胶带捆绑的粉末状物品,现场缉毒犬警示反应强烈。经专业鉴定,上述物品为毒品可卡因,重5.006公斤。

    经查,该毒贩从国际贩毒集团处获得毒品,贩毒集团为其精心设定走私路线,并承担旅途开支。其乘坐国际联程航班进行走私,先后在多国换乘航班,从青岛进入我国国境内中转,最终目的地为西安。

    根据海关总署统一部署,青岛海关于去年底至今年6月份在关区范围内开展打击毒品走私“紫光”专项行动。行动以来,共立案侦办毒品走私案件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缴获可卡因、冰毒等毒品5.124公斤及部分吸毒工具,有力地震慑了毒品走私违法犯罪活动。(记者 王建亮 通讯员 刘婧 牟坤)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