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企国恩科技今日深交所上市 募集资金3.5亿元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锡复春 2015-06-30 06:59:51 字号:A- A+

    青企上市又取得新的突破。今日,青岛国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小企业板挂牌交易仪式将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举行,成为今年我市首家境内IPO上市公司。记者昨日从市金融办了解到,今年我市还有7家企业在证监会排队待审,目前我市境内外上市企业有39家,股票共42只,新三板挂牌企业达到27家。

    国恩科技募集资金3.5亿

    资料显示,青岛国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12月,注册地青岛市城阳区,法人代表王爱国。公司主营业务为改性塑料制品的生产和开发,产品主要销售至广东、江苏、浙江、天津、安徽、重庆等地,主要客户有柳州五菱、长安汽车、海信科龙、LG、三星、美的、惠而浦等。

    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岛国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2年3月16日申报中小板首发申请材料,券商为安信证券,于2015年1月30日通过发审会。本次发行2000万股,募集资金3.5亿元。

    据悉,今年我市已有中天能源、中德生态园、国恩科技三家公司先后上市。康普顿股份、鼎信科技、海利尔药业、利群百货、天能重工、汇金通、伟隆阀门等七家企业在中国证监会排队待审。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境内外上市企业39家,发行股票42只。

    新三板挂牌企业达27家

    当前,我市多层次资本市场总体呈现较快发展态势。例如,今年挂牌新三板的企业数量猛增,截至目前,今年以来我市已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15家,超过去年全年挂牌企业数量。至此,新三板青企达到27家。

    记者采访了解到,“新三板”试点扩大至全国后,青岛市金融办积极加强企业培育储备。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确定90家重点拟挂牌企业进行重点培育,设立拟挂牌企业补助专项资金,每家企业补助70万元,优先支持申报各类政策性资金。同时,建立市重点拟挂牌企业绿色服务通道机制,去年以来市金融办协调有关部门帮助企业解决挂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共计247项。

    与此同时,青岛“四板”市场发展也如火如荼。本月24日,来自聊城市和青岛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等的9家企业正式登陆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至此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数量突破200家,挂牌展示企业达到1335家,累计实现股权、债权等多元化融资27.9亿元。(记者 锡复春)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