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奶粉抽检100%合格 百批次均不含三聚氰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5-07-06 05:28:15 字号:A- A+

50名市民代表走进奶粉生产企业

揭秘奶粉诞生全过程

    青岛新闻网7月6日讯 根据“问计于民”有奖调查,婴幼儿奶粉位列受关注程度第一位。7月5日,市食药局发布我市婴幼儿奶粉抽检结果。本次抽检样品共100批次,其中婴幼儿配方乳粉51批次,较大婴儿和幼儿配方乳粉49批次。抽检结果显示,100批次样品均合格,合格率为100%。

    随机抽检100批次全部合格

    按照计划,婴幼儿奶粉共计抽检100批次样品,其中婴幼儿配方乳粉51批次,较大婴儿和幼儿配方乳粉49批次。从抽检场所来分,商场超市86批次,专卖店14批次。主要抽检的品牌有:圣元优博、安贝慧、雅士利、雀巢、雅培、伊利、多美滋、贝因美、飞鹤、完达山、优利士、飞鹤、明一、美赞臣、海普诺凯、惠氏。

    根据抽检结果,100批次样品均合格,合格率为100%。

    本次抽检婴儿配方乳粉51批次,依据相关规定,设定检测项目包括:蛋白质、脂肪、铅、亚硝酸盐、黄曲霉毒素M1、沙门氏菌、阪崎肠杆菌、三聚氰胺,共8项。51批次婴儿配方食品所检项目均合格,合格率为100%。

    较大婴儿和幼儿配方乳粉抽检49批次,设定检测项目蛋白质、脂肪、铅、亚硝酸盐、黄曲霉毒素M1、沙门氏菌、三聚氰胺,共7项。49批次较大婴儿和幼儿配方乳粉所检项目均合格,合格率为100%。

    三聚氰胺、重金属均未检出

    “在这次抽检中,我们结合社会热点以及市民关心和奶粉容易出现的问题,重点进行了5个方面的检测。”市食药局相关负责人说,“比如是否含有三聚氰胺、重金属等情况。”

    三聚氰胺为化工原料,禁止人为添加到食品中,不法企业往奶粉中添加三聚氰胺来冒充蛋白质,以提高奶粉的含氮量。本次抽检青岛市的婴幼儿奶粉三聚氰胺均未检出(<0.01mg/kg),样品合格,表明婴幼儿奶粉管理状况良好。

    铅是一种重金属,婴幼儿食用含铅高奶粉会出现贫血、食欲不振、注意力不集中、烦躁不安、多动等情况;亚硝酸盐摄入过量能引起高铁血红蛋白症,导致组织缺氧,还可使血管扩张血压降低。本次抽检青岛市100批次婴幼儿奶粉,83批次铅未检出,17批次铅有检出,含量在0.01 mg/kg~0.08mg/kg之间,样品合格;100批次均未检出亚硝酸盐,样品合格。

    正规商场买奶粉 市民可放心

    作为市民参观生产企业的首站,市食药局邀请了前期参与调查活动的50名市民代表参观圣元奶粉厂。专家通过让市民代表对比不同品牌奶粉之间的色、香、味差别,教给大家识别奶粉优劣。

    选购奶粉时,食安专家支招:婴幼儿奶粉合格率较高,市民可放心购买食用。市民尽量选择正规的商场、超市购买婴幼儿奶粉。正规商场对产品进货把关严格,经销的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比较有保证。不要贪图便宜在小店购买不明来历的婴幼儿奶粉,这些产品质量可能无保证。

    另外,婴幼儿配方乳粉冲调、放置过程中阪崎肠杆菌有潜在生长的可能,消费者应注意婴幼儿配方乳粉冲调、放置的有关事项。(青岛新闻网记者 谢小真)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