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攻略:会打够级洗海澡吗 那就来参加休体大会吧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7-08 06:14:12

青岛够级

说起奥运会、亚运会,不少市民都能随意点出十个以上的比赛项目,但是说到同样是世界大赛的休闲体育大会,恐怕很难有人能说清比赛项目到底有哪些。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体育项目设置17个比赛项目,既有高大上的马术、攀岩、国际象棋,也有青岛老百姓喜闻乐见的青岛够级、洗海澡。

青岛够级是市民最喜欢的娱乐方式,同样也是休体大会的竞赛项目。青岛够级共分为各地市代表队和业余组两个组别,每个组别的冠军均可得到1.5万元奖金。

颤抖吧~~~~街头的大爷大妈们听到这个消息估计已经摩拳擦掌准备一决高下啦~~~

世界休闲体育大会17项比赛日程敲定

    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将设置17个比赛大项,其中国际比赛项目9个,包括沙滩排球、龙舟、国际象棋、武术、攀岩、自由式轮滑、街舞、电子竞技、马拉松;国内比赛项目8个,包括畅游胶州湾、健身操舞、青岛够级、中国象棋、钓鱼、沙滩足球、马术、自行车。

 

 

自由式轮滑(英文名称为:FreestyleSkating)是轮滑运动中的一个项目,早期被称为“平地花式”,后经中国轮滑协会统一名称,称为自由式轮滑,其主要是指选手在一排或多排相隔不同距离的桩上进行绕障碍的轮滑活动。

根据绕障碍的类型,自由式轮滑分为两个项目,花式绕桩及速度过桩(Speed Slalom)。花式绕桩要求在音乐的伴奏下选手在绕障碍的同时肢体完成各种花式动作,速度过桩则要求选手用最快的速度绕过所有的障碍桩。这两个项目目前均已经成为中国轮滑协会指定的正式比赛项目。

    攀岩

街舞是基于不同的街头文化或音乐风格而产生的多个不同种类的舞蹈的统称,动作是由各种走、跑、跳组合而成,并通过头、颈、肩、上肢、躯干等关节的屈伸、转动、绕环、摆震、波浪形扭动等连贯组合而成的,各个动作都有其特定的健身效果,既注重了上肢与下肢、腹部与背部、头部与躯干动作的协调,又注重了组成各环节、各部分的独立运动。街舞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个人的技巧街舞,另一种就是集体街舞。

电子竞技(Electronic Sports)是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软硬件设备作为运动器械,在信息技术营造的虚拟环境和统一的竞赛规则下进行的对抗性益智电子游戏运动。通过运动,可以锻炼和提高参与者的思维能力、反应能力、心眼四肢协调能力和意志力,培养团队精神。电子竞技也是一种职业,和棋艺等非电子游戏比赛类似。国家体育总局在2003年将电子竞技列为中国正式开展的第99个体育项目。

马拉松是国际上非常普及的长跑比赛项目,全程26英里385码,折合为42.195公里,分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三种,以全程马拉松比赛最为普及,一般提及马拉松,即指全程马拉松。

    赛龙舟最早起源于汉代,是中国民间传统水上多人集体划桨竞赛体育娱乐项目,多是在喜庆节日举行。其在中国南方很流行,在北方也有划旱龙舟的习惯。其起源可追溯至原始社会末期,有多种说法,有祭曹娥、祭屈原、祭水神或龙神之说。已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先后传入日本、越南、英国等国家,是2010年广州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沙滩排球是在室内排球的基础上开展起来的,它本来是游泳余暇的一种游戏,后来才逐渐发展为一种体育比赛。

1987年2月,国际排联在巴西举办了“第一届世界沙滩排球锦标赛”,此后,在国际排联的支持下,沙滩排球在世界各国普遍地开展了起来。沙滩排球比赛的规则,基本适用国际排联公布的室内六人排球比赛规则,在球场面积、球网大小、架网高度、用球重量和直径等方面,无大差别;区别较大的是,双方上场人数有2人、4人等。

 

国际象棋,又称欧洲象棋或西洋棋港澳台地区多采用此说法,是一种二人对弈的战略棋盘游戏,在世界上广受欢迎。国际象棋的棋盘由64个黑白相间的格子组成,黑白棋子各16个,多用木或塑胶制成,也用石块制作。

武术是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遗产,拳种流派繁多,内容丰富,运动形式多样,具有技击、强身健体、医疗保健和观赏娱乐等多种功能。独具中华民族特色和文化内涵,自然地融汇了易学、哲学、美学、中医学、兵学、内功学等多种传统文化思想和文化观念,注重内外兼修武术,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广泛的群众基础,深受广大群众喜爱。

 

自行车赛是指以自行车作为比赛器具进行的各种比赛,根据使用车种的不同,可大致分为公路赛、室内场地比赛、越野赛和花式表演。

自行车自诞生开始,在进入汽车时代以前为重要的交通工具,作为运动的开展,最早兴起于欧洲北美等发达国家,伴随而来的就是自行车竞技。据记载,1868年5月31日在法国圣克劳德公园内举行的自行车比赛为世界上最早的自行车比赛。

 

马术是一项绅士运动,在人与马的完美配合中传递出儒雅的绅士气派和高贵气质。其主要是考验人马配合的熟练程度、固定路线快速通过多道障碍物的能力、马匹的弹跳能力、起跳时机的选择及骑手对比赛节奏的掌控能力。

钓鱼起源于古代先民的生产活动,随著生活环境的安定和生活水平的提高,逐渐从生活活动中分离出来,成为一种充满趣味,充满智慧,充满活力,格调高雅,有益身心的文体活动。钓鱼的基本钓法可以按照不同标准划分为传统钓悬坠钓、竞技钓、台钓、路亚钓法等。

沙滩足球是一项很有吸引力的休闲运动项目,也是足球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比赛特点主要是短兵相接,攻防转换快,战术运用相对简单,所以,看上去没有传统足球那样拖沓,场面更加激烈,可以让您尽享休闲运动给您带来的无穷乐趣。

 

    中国象棋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属于二人对抗性游戏的一种,由于用具简单,趣味性强,成为及其流行的棋艺活动,是我国正式开展的78个体育项目之一。

    在中国古代,象棋被列为士大夫们的修身之艺,现在则被视为怡神益智的一种有益的活动。在棋战中,人们可以从攻与防、虚与实、整体与局部等复杂关系的变化中悟出某种哲理。

胶州湾是青岛的母亲湾,湾内港阔水深,风平浪静,海水终年不结冰,无泥沙淤积,为天然优良港湾,海湾口窄内宽,东西宽15海里,南北长18海里,是深入内陆的半封闭性海湾,拥有天然的深水航道。

近几年横渡胶州湾已成为游泳爱好者的一大挑战,游泳横渡运动是指在公开水域从被指定的起点游到特定的终点,这是一种同大自然作斗争的运动,不但考验游泳者的技术,更重要的是对意志的磨练。

本次横渡活动估计历经10余个小时,路线由城阳西大洋至奥运帆船中心颁奖平台,全程直线距离32.4公里,横跨胶州湾,途径跨海大桥,海底隧道,团岛、栈桥,小青岛、汇泉湾、浮山湾最终到达青岛奥帆中心,青岛海岸线风景尽收眼底。

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立项的大型群众体育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管理中心、中国健美操协会和落地城市主办。

每年的5月-9月在全国20个省、市举办分区赛;9月-10月份,来自31省、直辖市、自治区的优秀队伍汇聚青岛参加总决赛。

大赛比赛项目包含有氧健身操(舞)、时尚健身课程、街舞、民族健身操(舞)、广场健身操(舞)五大类,70多个小项,是迄今为止覆盖地域最广,参赛人数最多,年龄跨度最大的单项全民运动赛事。

自2012年起源于青岛,国家体育总局全力打造群众体育的“青岛模式”;2013年茁壮成长,参赛人数比2012年翻了一倍;2014年得到蓬勃发展,总决赛参赛人数近5000人,全国赛事受众群体近七千万人,影响了更多的健身操舞爱好者加入其中;2015年北京产权交易所将此次赛事作为全国群众体育品牌赛事首批挂牌交易,参赛人数有望超过7000人,“全民舞动,健体强国”已是不可阻挡的趋势。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