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鑫欣家园20楼住户家起火冒浓烟 邻居被困屋内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世锋 2015-07-09 06:31:44 字号:A- A+

    滚滚浓烟冒出窗外,紧接着有火苗蹿了出来,烤碎的玻璃和烧坏的窗户框掉落在地上。昨天上午10时左右,劲松一路鑫欣家园小区3号楼20楼居民家发生火灾,消防人员和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现场。消防人员逐层排查将居民疏散到楼下,还从起火居民家门口抬下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民警则在现场架设了警戒线。及时赶到的医护人员将男子送到了附近的医院治疗,目前起火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楼顶住户家里冒浓烟

    “劲松一路3号楼发生了一起火灾,消防车也赶到现场了。”昨天上午,市民刘女士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说。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路边停放了两辆消防车,楼下聚集了不少居民,民警在居民楼入口处架设了警戒线。记者绕到起火居民楼南侧楼上,看到居民楼顶部外墙被熏黑,窗户上的玻璃也都被烤碎。20楼起火住户家中几名消防人员仍在屋内喷水,以确保屋内没有明火。“事发时正好在屋里收拾东西,突然看见窗户外有东西掉落,还闻到了一股烧焦的气味,就意识到可能是楼上住户家起火了,就赶紧往下跑。”住在17楼的姜先生告诉记者。

    “我姐腰不太好,过来看看她,还没到小区就看到楼顶住户家里冒出了浓烟,紧接着有火苗冒了出来,看着确实挺惊人的。”市民黄女士介绍说,她打算上楼扶姐姐下来时,民警已设立了警戒线,禁止居民上楼,不过她的姐姐很快在消防人员的帮助下下了楼。

    消防人员逐层疏散居民

    “火灾发生后,很快就有人拨打电话报警,消防车和民警都来得挺快。”住在附近的居民介绍说,民警设立警戒线封锁了现场。消防人员则迅速跑到居民楼上铺设水管,准备喷水灭火。据了解,几名消防人员赶到20楼时,发现起火居民家门口地面上躺着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处于半昏迷状态,被浓烟熏得基本上不能说话。消防人员确认了男子暂无生命危险,赶紧将他抬到了电梯口,乘坐电梯把他送到了楼下,及时赶到的救护车将男子送到了医院。“那个男子就是起火住户的户主,被抬下来的时候脸都被熏黑了。”楼下居民介绍说。

    消防人员按照分工逐层排查疏散楼上居民,起火居民家隔壁住户有两人被困在了屋内,消防人员将楼道内浓烟排干净,才让两人下了楼。消防人员对着居民家的起火点,喷水半个多小时最终将明火扑灭。

    街道现场帮联系保险公司

    民警撤销了警戒线后,记者来到居民楼内,发现两部电梯中的一部因进水停运,疏散下来的居民排队等待上楼。20楼的过道内充满了烧焦的气味,地面上满是积水,墙体被熏黑,几名住户正在用笤帚清理过道的水。“这些水得赶紧清理掉,要不然楼下邻居家可能会漏水。”20楼居民说。在起火居民家门口,记者看到屋子里一片狼藉,家具等用品几乎全部被烧毁。

    现场采访过程中,记者看到社区工作人员正在摸排情况。“区里为每户居民都买了保险,我们也联系了保险公司,尽快帮助住户挽回损失。”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火灾具体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王世锋)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