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子公交上倒地抽搐 乘客跪地轮流救助(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5-07-14 11:25:34 字号:A- A+

  昨日上午8时许,一名女子突然在605路公交车上大叫不止,还倒在地上浑身抽搐。幸运的是,公交车司机刘林秀及时将车停在路边并拨打了120,至少八名热心乘客留下来伸出了援手,有人拿出了矿泉水,有人跪在地上为她扇风。据了解,这名女乘客是因为最近搬家,有些劳累过度又没吃早饭,在公交车上发生了意外。

  打完电话晕倒抽搐

  “有个人晕倒在605路公交车上。 ”昨日上午8时许,市民张先生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称,这名女乘客一开始站在605路后门位置,突然不断地捶打胸部,脸上露出痛苦的表情,而后趴在栏杆上,可是还没等站稳,身体就突然倒在地板上,还在不断抽搐。就在此时,女乘客身旁的蓝衣男乘客立即将她扶起,让女乘客倚在他身上。

  “她是打完一个电话后倒下的,在605大站车后门的位置。 ”目击者侯小姐告诉记者,女子浑身抽搐叫声刺耳,之前打电话好像在讲“看心理医生”,打完这个电话就倒在了地上。司机见状马上停了车,并疏散了车里的大部分乘客,随后拨打了120求救。

  乘客跪地帮忙施救

  在等候急救人员到来时,驾驶员刘林秀将旁边车门打开,让女乘客呼吸新鲜空气。由于交通早高峰救护车被堵在了路上,留下的乘客们展开了自救,有人为倒下的女士提供了水、湿巾等物品。 “她一直说身上、腿、胳膊要没知觉了,大家就一直帮她揉。 ”侯小姐回忆道,她和朋友则拨打了110报警,并用女子的手机联系上了她的妈妈。而据刘林秀回忆,大家把女乘客身体放平,很多人跪在地上,有人不断地给她按摩身体,让她的痛苦状态有所缓解,大家又拿来一瓶矿泉水给她喝下,一位女乘客还站在车下,用随身携带的书本当扇子,保证空气流通。

  搬家劳累没吃早饭

  救护车到场后,刘林秀和热心市民一起把女乘客抬上救护车送往海慈医院,随后继续沿线路运行,将剩余乘客送往目的地。据了解,这名女乘客近期家中搬家,她有些劳累过度,加上当天早上又没有吃饭,导致在车厢中体力不支突然晕倒,经过医院及时救治后,她身体没有大碍,当天下午已经出院。(记者 刘卓毅)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