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暴雨“灌”胶州 马路积水成河车辆趴窝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8-08 13:48:56 字号:A- A+

暴雨“灌”胶州 马路成河车辆趴窝

暴雨“灌”胶州 马路成河车辆趴窝

    从前天夜间开始,胶州出现新一轮降雨过程,至昨天下午4时30分城区内最大降雨量达到56.4毫米,达到暴雨级别,是今年以来最大一场降雨。由于排水不畅,城区内多条道路、涵洞以及多个地势低的小区内积水严重,不少车辆途经积水较深处时不慎“趴窝”,导致车辆受损。记者从农业部门了解到,本次降雨有效缓解了当前旱情,对田间农作物带来利好。

    涵洞中小货车没水中

    “胶州妇幼保健院东侧的涵洞里有辆小货车‘抛锚’了,积水都快漫过了车顶。 ”胶州市民孙先生告诉记者说,昨天清晨,他开车行驶到这个铁路涵洞前,正准备驶入,看到前方驶入涵洞的一辆小货车车身瞬间被水没入一半,停在那里不动了,吓得他赶紧踩刹车。记者来到这处涵洞看到,小货车已被抢修人员拖走,涵洞内积水至少有一米深,交警部门已在涵洞两侧竖立警示牌,提醒路过车辆绕行。记者随后来到胶州市福州北路的铁路涵洞看到,这里的积水也有一米多深,一名市民推着电动车艰难地行走,费了好大劲才走出涵洞。

    马路成河多辆车“趴窝”

    昨日上午8时许,记者驾车冒雨在胶州城区行驶,即使将雨刷开到最高速,仍然看不清前方路况,只能凭着感觉缓慢行驶。在城区泸州路和广州路交叉口,由于积水严重,交警部门在路口设立了警示牌,大雨中,两名交警正将一辆“趴窝”的轿车推出积水区;而在兰州东路与泉州路交叉口,由于积水有好几辆车就地“趴窝”,市民只能涉水通过马路。记者驾车又先后来到胶州城区的杭州路、郑州路、常州路、泉州路、福州南路和香港路等多条道路,发现局部路段都存在积水较深现象,车辆驶过会溅起一米多高的水花。“没想到积水有这么深,早知道就绕路行驶了。”在新城区书香街,看到爱车“趴窝”,市民曹女士在一旁懊恼地说。

    农田积水村民忙抽水

    受大雨影响,胶东街道办事处部分农田由于排水不畅,也不同程度地出现积水现象。记者在韩家村的农田看到,一些玉米出现倒伏,不少玉米苗一半没在水中,村民正忙着用水泵排水。 “前段时间旱情很严重,突然又下这么大雨,如不能及时排掉的话,田里的庄稼就有可能涝死了。 ”村民韩先生说,他家的农田积水较多,由于地头的沟渠内都满了水,他只好用水泵将水抽到旁边的池塘里,他担心要是再下雨的话,池塘里的水会溢出来。

    本次降雨分布不均

    “本次降雨最大降雨量达到56.4毫米,这是今年以来最大一场降雨。 ”胶州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8月6日16时20分,他们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本次最大降雨量在胶州城区和胶州南部,雨量等级达到了暴雨级别。强降雨过程中,雷雨时阵风达到了7—8级。工作人员介绍,本次降雨分布不均,全胶州市的平均降雨量仅为21.3毫米,其中胶东街道办事处46.3毫米,李哥庄镇为24.5毫米,西南部的铺集镇仅有11.1毫米。预计10日和11日还将迎来比较大的一次降水,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降水缓解多日的旱情

    记者从胶州市农业部门了解到,前期由于持续高温干旱,不具备浇水条件的地块,玉米、花生等农作物处于萎蔫状态,生长量明显不足,特别最近半个月有的玉米几乎没有生长。从目前降水来看,本次降水有效地缓解了持续多日的旱情,对于处于“大喇叭口”状的玉米和其他农作物来说非常有利。(记者 马丙政 王汉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