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和大厦4部电梯全停运 体验:爬31楼腿抖(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世锋 2015-08-12 06:55:18 字号:A- A+

中和大厦4部电梯全停运

    “我们这栋楼有31层,4部电梯全都停运,居民要爬楼回家,年轻人还好,可老年人爬楼就有些扛不住。”昨天上午,家住中和大厦的市民张女士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说。有些居民因身体不适不能爬楼,只得选择住进了旅馆。记者体验爬到了31楼,双腿已开始发抖发软。

    31层高楼电梯全部停摆

    昨天上午9时左右,记者来到中和大厦楼内,看到4部电梯全都停运。电梯墙上贴了几张关于电梯状况的通知,其中一张是8月3日张贴出来的,其内容是电梯限时运行。据楼上居民介绍,电梯运行早已出现了问题,只不过最近几天才正式停运。“8月10日早上9点后停运的,本来以为上下班时间还会运行的,没想到全都停运。”楼上居民介绍说,电梯停运他们不得不爬楼上下班。“大楼总共有31层,每层有12户,算下来就有300多户。住在楼上的大部分还都是老人,上下楼特别不方便,有些老人干脆就不下楼了。”住在24楼的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电梯停运后他和妻子住在了外面的旅馆内。“老婆爬24楼有些受不了,我们就只好住在了旅馆。”李先生告诉记者。

    爬完31层高楼两腿发软

    采访过程中,记者碰到了刚从外面回来的汪大爷,他已经有75岁,住在大厦的20楼。记者跟随汪大爷进了楼道,里面充斥着垃圾腐烂发出的霉臭味,楼道内的光线很是昏暗,有些楼层的电灯甚至都已毁坏。“电梯坏了出行很不方便,楼上很多老年人平时都有早起晨练的习惯,电梯停的这两天,都不能晨练了。”汪大爷告诉记者,走楼道的人不多,甚至会有人把生活垃圾放到楼道里,时间长了里面的气味就会很大。记者从1楼爬到了31楼,每爬10层便休息一两分钟,爬到31楼时就用了15分钟。爬到28层时,记者的双腿就有些发软发抖。

    说法

    正联合相关部门解决问题

    大厦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厦的电梯用了19年了,存在严重的零件老化问题。“8月2日,质检部门下达了电梯停运通知书,我们从第二天就开始限时运行。考虑到电梯存在安全隐患,最终还是选择了全部停运。”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电梯老化严重维修成本甚至高于更换新电梯的成本,业委会协调业主更换楼上的电梯,基本上是每户均摊6000元钱。可有些住户迟迟没有交上钱款,更换新电梯的事情就搁置了下来。“现在我们也是在协调街道、社区和业委会,看看能不能恢复运行部分电梯。”工作人员说。(记者 王世锋 实习生 王鹏程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