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一起去偷车 胶州一对情侣盗贼两月作案15起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马丙政 王汉峰 张振 2015-08-13 12:58:56 字号:A- A+

    晚报讯 42岁的刘某受不了老公的家暴离家出走,偶然的机会认识了小她18岁的曹某,两人一拍即合成了“情侣”关系。为了供平常挥霍,两人把目光瞄向了小区内无锁电动车。短短两个月作案15起,涉案价值上万元。 8月11日,两人盗窃一辆电动车得手后,被中云派出所巡逻民警抓了现行。

    “我上楼吃顿饭功夫,放在楼下的电动车就被偷走了。 ”中云街道居民张先生报警称,7月12日清晨,他骑着电动车买完菜回来后,觉得上楼吃个饭就上班,最多也就半小时,于是就没有锁上电动车。张先生饭后下楼发现,停在单元门口的电动车不见了。

    接到报警后,中云派出所的民警立即赶到现场,通过对案发现场及周边的监控视频信息进行串联,锁定了一名身材偏瘦、高约1.7米的嫌疑男子,并将视频截图照片发给巡逻队员。前天下午3时许,民警巡逻至广州路与青州路路口时,发现一男一女推着一辆无钥匙的电动车在路上行走,行迹非常可疑。民警比对截图发现,该男子与监控拍下的嫌疑人非常相似,民警立刻上前拦停此人并对其进行盘查。这名男子对提出的问题含糊其辞,答非所问,说不清电动车的具体来源。随后,民警将两人带到派出所做进一步的审查,确定就是近期多次盗窃电动车的犯罪嫌疑人。

    经审查,嫌疑人曹某(男,24岁,胶州人)交代了伙同刘某(女,42岁,胶州人)自今年5月以来、先后窜至各小区、门店盗窃电动车15起的犯罪事实。据交代,由于没有开锁的“技术活”,两人一般选择停放在没有人或者无人看管区域的、没有落锁设防的摩托车、电动车。

    42岁刘某与曹某相差18岁,相差如此之大又怎么会是男女朋友呢?民警对两人关系产生了疑惑,经过进一步了解得知,原来刘某已经结婚,在家时经常与其丈夫打骂吵架,实在受不了便离家出走,后在胶州遇到了曹某,两人一拍即合便同居在了一起。两个多月里,两人作案15起,每次作案得手后,将电动车销往胶州火车站附近的二手车收购点。目前,两人已被胶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马丙政 王汉峰 张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