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日均清理60辆僵尸车 占道停车全请走(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8-28 13:05:19 字号:A- A+

    26日,我市交警部门继续对占路“僵尸车”进行清理,当天全市清理掉71辆,其中一辆“僵尸车”在路边停放长达一年之久,四方交警准备清障时,其主人却突然出现了,但由于车主提供不出任何证件,该车最终仍被依法清障。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近三天,我市日均清理“僵尸车”60辆,三天的清理量就超过去年一年的总量,照此效率,下月市区将难觅“僵尸车”的踪影,同时欢迎市民积极举报。

    “僵尸车”停一年主人出现

    26日上午,四方交警大队四流南路中队的执勤民警和水清沟街道办事处城管中队的队员一起来到长沙路和宜阳路路口,一辆车牌为鲁BN065Y的白色面包车停放在马路边。记者看到,这辆面包车车胎瘪气,车身锈迹斑斑,车上还打着“高价收车”的广告。四方交警大队四流南路中队的中队长崔向军介绍说,通过车牌号查询,他们发现该车的车辆审验有效期至2012年1月,至今已逾期3年未参加机动车审验。据周边居民反映,该车已经在此地停放长达一年之久。

    执勤民警立即联系清障车,现场予以清障。就在清障车准备将这辆面包车拉上拖板,这辆长期无人问津的面包车的车主突然现身了。车主是一名男子,他称车是他的,只是一年来一直没开过,并非“僵尸车”。

    执勤民警要求其提供该车的证件及相关手续材料,自称是该车车主的男子却无法提供。对此,执勤民警表示,车主需要在3个月内,持行驶证或相关证明到交警中队来认领并接受逾期未审的处理。民警也会对车辆信息作进一步调查,若车辆达到报废标准,交警部门将对其进行强制报废。若3个月后无人来认领车辆,将依法进行报废处理。

    一转眼车跑得没了踪影

    在这辆“僵尸车”附近的人行道上还停放着一辆面包车,同样满身污渍,覆盖灰尘,下面积满了垃圾。执法人员准备在清障拖走第一辆“僵尸车”后,让清障车回来再拖这辆面包车。这时,靠近宜阳路一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现场向交警反映,有辆商务面包在靠近小区门口的人行道上停放了两三年之久,请现场查看。执法人员立即赶往现场。只见一辆车号为鲁BSN985的商务面包车停放在人行道上,经水清沟街道办事处城管中队队员现场核准,交警部门予以现场清障。

    哪知就在这转眼功夫,那辆停在宜阳路长沙路路口人行道上的小型面包车竟然僵而不死,没了踪影。

    报废面包车用作车体广告

    当天上午9时,城阳交警大队流亭中队的民警巡逻到赵红路时,发现一辆奶黄色的小面包车停在路北侧,紧靠人行道,车的左侧悬挂着塑料布喷绘广告,从塑料布广告的新旧程度来看,该车停放在此应该在一年以上,满车灰尘,没有号牌,四个轮胎三个瘪气。民警在周围寻找车主无果。“这辆小面包车是去年春节前的一天被人拖到此处的,第二天,我们发现后觉得奇怪,上前去看,车身披挂了广告语,由于该车在我的门头房前,很不雅观,到处寻找车主也没有找到,打广告语上的电话,人家称与车无关,后来停了一年多。 ”旁边商户的方先生说。

    经查询,该车属于报废车辆。执勤民警遂找来清障车,依法收缴清障,将该车清理到专用停车场存放。

    超市门口“广告”车扎堆停下午4时许,民警巡逻到兴阳路一超市门前,发现3辆“僵尸车”,其中两辆昌河面包车和一辆厢式小货车。据城阳交警中队的中队长闫军介绍,经查询,鲁BM9Q28号小面包车一年多未年审,身上有4次违法未处理。鲁B8EJ37号小面包车已报废。另一辆车号为鲁B0FH13的厢式小货车两年未年审。 3辆车部分轮胎瘪气,2辆车车体用作广告,从车体灰尘来看,应有一年左右的时间停放在此。民警依法清障。

    城阳交警提醒相关车主,为创建全国卫生城市,违法停放的“僵尸车”要自行及时清理,如交警部门巡逻发现“僵尸车”,将及时清障,依法拖至专用停车场。在拖曳车辆过程中,民警根据登记车辆信息,对拖移前、拖移后车辆进行照相和录像取证,对乱停乱放违法行为按规定进行依法处理。(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刘健 胡永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