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无证瘾君子开套牌报废车 为方便挂套车牌应付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杨海涛 2015-08-28 13:01:26 字号:A- A+

    晚报讯 家住青西新区的男子孟某因吸毒成瘾未戒除,于今年5月被交警车管部门注销了驾照,昨日,孟某驾驶套牌报废车上路被巡逻交警查获。

    27日晨8时20分左右,民警巡逻至辖区竹子山路时,发现前方一辆黑色桑塔纳轿车车身破旧,车前方悬挂的鲁C号牌并不是用标准的固封螺丝加以固定,而是用铁丝绑着,民警遂即调转车头驾车跟随,在双珠路体育馆东侧将该车拦停检查。

    当民警要求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时,驾车青年支支吾吾,声称出门匆忙忘带了,车是借朋友的,不知道行驶证在哪。随后,民警查询身份证信息,得知司机孟某拥有A2驾驶证,但系统显示已处于注销状态,孟某涉嫌无证驾驶机动车被民警带回审查,车辆也一并被扣留。

    民警检查发现,该车的鲁C号牌为一辆皮卡车所有,属于挪用其他车辆号牌,而真实牌照为鲁L号牌,系统显示车辆处于注销状态,是一辆报废车。孟某声称在某沙场工地上班,工地有一辆鲁C号牌的皮卡车,平常不怎么使用。前段时间朋友将这辆无牌桑塔纳轿车暂存在沙场,把孟某自己的车借走了。孟某为了上下班方便,这几天便开着这辆无牌车,由于担心被交警查处,于是就把皮卡车的车牌摘下来应付一下。

    当民警核实孟某身份时,却发现他驾证被注销的原因吸毒成瘾未戒除。昨天,孟某因无证驾驶被黄岛警方行政拘留5天,处罚款1000元;还因挪用其他车辆号牌、驾驶报废车上路分别被处罚款2000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