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吃货们注意啦 3条公交线明天起试点车厢禁食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5-08-31 15:39:33 字号:A- A+

吃货们注意啦 3条公交线明天起试点车厢禁食

    青岛新闻网8月31日讯 常言道“再牛的香水,也抵不过一个韭菜包子。”对于空间相对封闭的公交车来说,尤其如此。今天下午,青岛新闻网从交运集团获悉,明起(9月1日),交运温馨巴士将在31路、223路、605路三条公交线路、100多辆公交车将成为“无饮食示范车”,如果公交驾驶员发现乘客在车上吃早餐、吃零食等,将会对乘客进行提醒劝阻。由于车厢禁食尚属试点阶段,并无处罚措施。

    100多辆公交将成无饮食示范车

    据交运工作人员统计,仅223路公交车每个月就有五六起乘客因在车上吃早饭引起的争执。味道比较重的韭菜包子、臭豆腐等食品和容易弄脏其他乘客衣服的雪糕、饮料等饮品经常是发生争执的祸首。

    “从明天开始,市民在公交车上吃东西,将会受到驾驶员的劝阻。”交运温馨巴士工作人员告诉青岛新闻网,31路、223路、605路共3条线路100多辆公交车将成为岛城首批无饮食车厢,车辆前挡风玻璃处都统一放置了倡导无饮食车厢的标志。如果公交驾驶员发现乘客在车上吃早餐、吃零食等将会对乘客进行提醒劝阻。

    公交司机:车厢禁食 非强制性规定

    在采访中,部分公交驾驶员表示,预计在前期执行过程中会遇到一些乘客的不理解。“需要乘客们适应,但我们肯定会多做宣传,多与乘客沟通,避免与乘客发生冲突。”223路驾驶员刘军说。

    青岛新闻网在223路大学路车站随机采访了十几位市民,其中大部分市民对无饮食车厢表示理解和支持,大家普遍认为早上上班时间紧不能作为在车上吃东西的理由,可以早起10分钟把早饭吃完再上车。有市民甚至建议将无饮食车厢作为强制性规定,对于不遵守的乘客禁止其上车。不少市民还希望,“无饮食示范车”能推广到其他公交车上。

    也有不少乘客担心“无饮食示范车”会流于形式,对此交运集团的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将组织志愿者在31路、223路、605路的主要站点对带早饭、零食的乘客进行劝导,希望更多乘客能响应倡导,文明乘车。

    车厢禁食有标准 非一刀切

    在北京、上海等地公共交通系统都曾出台过“车厢禁食”规定,但大都停留在“乘客守则”层面,并未写入地方性法规。在采访中,也有部分乘客表示,“车厢禁食”究竟是个什么标准?在公交车上喝口汽水、吃块巧克力也不行了?

    对此,交运集团公布了首批公交车禁食“黑名单”,被禁止在车厢上食用的食物有:香蕉、葡萄、樱桃、苹果等容易产生果核果皮的水果;薯片、饼干等容易掉碎屑的零食;炸串、糖球等带长签子类零食;瓜子、花生等坚果类零食;榴莲、臭豆腐等味道较强烈的食物;包子、豆浆、油条、粥等。(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雅璐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